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信息动态
 
2021年2月9日岳阳城管手机报
编稿时间: 2021-03-02 09:51 来源: 市城管局 点击数:
 

2月9日岳阳城管手机报(第45期)

2月9日  农历十二月廿八  星期二

多云  气温8-13℃

 

【本期导读】

>“携手共创岳阳蓝”拒绝燃放烟花爆竹--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春节氛围营造增添岳阳年味

 

 

【城区禁炮】

“携手共创岳阳蓝”拒绝燃放烟花爆竹--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市民朋友:

您好!2020年,我市城区禁炮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炮声扰民现象明显减少,城区空气质量明显改善。这离不开您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在此,我们向您致以真诚的感谢!

燃放烟花爆竹既污染环境又损害空气质量,并且极易引发火灾和爆炸事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还会造成噪声扰民,影响人们正常工作生活秩序。为此,《岳阳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规定自2017年8月1日起岳阳楼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全域及云溪区、君山区的城市建成区,禁止生产、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

2021年春节、元宵节将至,为做好2021年禁炮工作,切实改变节日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传统习俗,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文明、安全、静美的城市环境,在此,我们真诚地向广大市民朋友倡议:

一、做拒绝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者。从自身做起,教育引导家人、朋友树新风、弃陋习,拒绝燃放烟花爆竹,以自身行为带动和影响身边人,共同维护美好城市生活环境。

二、做拒绝燃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从现在做起,自觉做到不购买、不存放、不燃放烟花爆竹,主动选择安全、节俭、低碳环保的方式过节。

三、做拒绝燃放烟花爆竹的监督者。从身边做起,及时对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有效劝阻,或拨打24小时举报热线12345。

市民朋友,少放一支烟花,多一分清新;少燃一支爆竹,多一份安宁。让我们从自身做起,积极行动起来,爱护环境、共树新风,为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推动岳阳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市民朋友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岳阳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2月9日

 

 

【氛围营造】

春节氛围营造增添岳阳年味

白天,街头火红的灯笼、醒目的中国结,随风飘舞;夜晚,各式年味造型秀在灯光映衬下,流光溢彩······随着春节的临近,年味在岳阳街头巷尾散发得愈来愈浓,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

由市城管局组织实施的市主城区春节氛围营造工程,目前已相继完工。2021年市主城区春节氛围营造分摆花造型、亮化两部分,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突出“传统、文化、时代、区域”四大元素。在南湖广场、火车东站广场、金鹗公园东门广场、巴陵广场及岳阳大道、洞庭大道、湖滨大道、湘北大道、长康路等主要道路,共设置大型景观小品11处,安装“福贴”造型376个,悬挂传统灯笼14500个,全力营造市民群众身边的浓浓“年味儿”,达到了“白天看景、夜晚看灯”的完美效果。

春节期间,市城管局还将安排专人,对春节氛围营造工程进行巡查和维护,让广大市民群众在靓丽景观陪伴下,欢度新春佳节。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岳阳城管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拨打城管服务热线12319。更多信息请关注岳阳城管微信公众号:yyscgj和登录岳阳城管信息网:cgj.yueyang.gov.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