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信息动态
 
2021年1月26日岳阳城管手机报
编稿时间: 2021-03-02 09:51 来源: 市城管局 点击数:
 

1月26日岳阳城管手机报(第44期)

1月26日  农历十二月十四  星期二

多云  气温6-10℃

 

【本期导读】

>全面总结科学谋划整装再出发

>做好安全生产检查的“再检查”

>多措并举抓实城区春节禁炮工作

>整治施工围挡提升文明城市形象

 

 

【工作谋划】

全面总结科学谋划整装再出发

1月25日,市城管局召开本系统2020年工作讲评暨2021年工作谋划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两会”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共商2021年工作思路和对策。

会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畅所欲言,依次汇报了本单位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打算;局机关各科室向会议作了书面汇报;与会局领导紧密联系所分管工作,客观总结2020年工作成绩,剖析差距和不足,对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大家的发言坚持虚实结合,达到了相互启发、凝聚共识的目的。

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及省住建厅的大力指导下,局系统管理上水平、工作有成效、创新有进展、形象有优化、队伍有活力,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得到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平安建设、安全生产、信访、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优化营商环境、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市长信箱办理等多项工作获全市先进,巴陵大桥市场与小龙城市场整治清退、城区禁炮、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多项工作被市里发文通报表扬,局机关创建“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进入公示阶段。这些工作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省住建厅精心指导的结果,是局党组正确谋划的结果,是单位之间密切联动的结果,是全体干部职工顽强拼搏的结果。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问题和不足,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改进。

陈克祥强调,2021年,局系统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两会”精神,思路上要更加坚定,措施上要更加有力,作风上要更加务实,改革上要更加深化,形象上要更加优化,队伍上要更加有活力,推动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克祥还就日常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春节氛围营造、春节禁炮、“三供一业”分离改革、困难群体慰问、城管体制改革与职能调整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安全生产】

做好安全生产检查的“再检查”

岁末年初历来是各类事故的高发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丝毫不容懈怠。为进一步压实各领域各单位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清零安全隐患,近日,市城管局由班子成员带队,在前期相关单位和企业自查自改的基础上,分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

本次“再检查”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态度,对局属单位及监管企业逐一过筛子,确保检查治理一处、安全稳定一处。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现场提出处理意见,消除事故隐患。对现场管理混乱、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生产经营单位,严格依法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行政处罚等措施。对一时不能完成整改的重大隐患实施挂牌跟踪督办,依法责令停产整顿。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坚决予以依法关闭。对因失职失责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及责任人的责任。

 

【城区禁炮】

多措并举抓实市城区春节禁炮工作

自1月11日市城区2021年禁炮工作推进会召开以来,市城管局认真落实《岳阳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规定,按照“广宣传、查炮源、严执法、沉责任、强督查”的总体思路,聚焦“无炮源、无炮声”目标,全力抓好市城区春节禁炮工作,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深入开展禁炮宣传。组织各区各部门张贴发放《岳阳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30余万份;设置禁炮横幅、标语、电子屏、告示牌、宣传栏2000余处;组织宣传车流动宣传100余台次;市、区两级禁炮工作人员携带宣传资料逐户上门宣讲,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高压态势查缴炮源。联合各区开展炮源查缴行动20余次,收缴价值40万元的炮源,为春节禁炮奠定坚实基础。加强与周边非禁炮区域相关部门对接,严防烟花爆竹流入市城区,切断炮源流通渠道,打造“铁桶式”禁炮区域。

严厉查处燃放行为。各区各部门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对辖区内违规燃放行为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决不姑息。

真督实查压实责任。市禁炮办对各区各部门禁炮工作开展了第一轮专项督查,后段还会增加督查、考核频次。各区各部门相应加强了对责任区禁炮工作的组织领导,将禁炮责任下沉至街道、社区、村组、庭院,并层层督查问效。

 

【施工围挡】

整治施工围挡提升文明城市形象

市城管局高度重视市城区施工围挡设置管理工作,2019年出台《岳阳市中心城区围挡设置管理规定和技术规范》,将施工围挡的规格、式样纳入源头管控范围,督促有关施工企业将5260平方米的旧式围墙提质改造成仿生态绿色环保围挡,施工围挡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进一步打造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近日,市城管局再次启动市城区施工围挡专项整治行动。本次整治的重点是围而不建的僵尸围挡、已完工项目的围挡、不符合规范要求的低质围挡。对超期占用行为从严进行处罚,清理围而不建的僵尸围挡,清退已完工项目的围挡,提质改造低质的围挡,以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市容市貌良好。专项整治后,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防止反弹。

目前,已全面完成问题施工围挡排查,其中3处施工围挡已整治到位,剩余的问题施工围挡可于2月10日前完成整治。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岳阳城管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拨打城管服务热线12319。更多信息请关注岳阳城管微信公众号:yyscgj和登录岳阳城管信息网:cgj.yueyang.gov.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