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信息动态
 
2020年11月4日岳阳城管手机报(第41期)
编稿时间: 2020-11-04 14:56 来源: 市城管局 点击数:
 

11月4日  农历九月十九  星期三

多云  气温14-19℃

【本期导读】

>城管交通综合整治再发力 >警示片反馈问题加速整改

>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提速

【交通综合整治】

城管交通综合整治再发力

自今年8月31日市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推进会召开以来,市城管局全力推进职责范围内交通综合整治行动,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相关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截至目前,武广东站西侧地下通道维修工程已完工,即将对外开放;巴陵中路岳阳楼区政府至火车站立交桥南北两侧绿化隔离带移除工程已于10月23日进场施工,预计11月底前完工;引进共享电动助力自行车方案已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及专家进行了评审;主次干道临街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对方开放工作正提速扩面。

【环保问题整改】

警示片反馈问题加速整改

《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了市花果畈垃圾填埋场、临湘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云溪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有关生态环境问题。为此,市城管局会同临湘市、云溪区及有关部门压实责任,主要负责人亲力亲为,分管负责人强力推进,逐一进行整改。

市花果畈垃圾填埋场自2019年12月1日起停止接收垃圾;累计完成填埋现场垃圾堆体PE膜覆盖13.2万平方米,实现对填埋区全面膜覆盖;在填埋区安装渗滤液导排盲管940米,将填埋区域垃圾渗滤液导排进入调蓄池,处理达标后排放;启用9台发电机组,将垃圾填埋产生的气体收集后,由专业公司进行焚烧发电,日发电量近7万度,日处理气体3万多立方米。为根本解决该场生态环境问题,市城管局启动了封场工程,已完成可研报告编制和立项批复,正稳步开展工程设计、招投标等后续工作。警示片反馈的问题可于2021年下半年全部整改到位。

为顺利完成临湘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临湘市筹措2300万元资金,实施了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提质改造项目、垃圾填埋场雨水分流改造项目等,于今年10月通过省级验收销号,并在10月28日召开的全省城镇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排查问题整改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云溪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于2019年12月完成处理场护坡底部污水池清理,污水池环境风险问题整改到位;今年1月完成填埋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基本解决了雨污分流不到位的问题;对处理场积存的渗滤液,采取处理场设备处理及外运应急处理相结合,累计规范处理渗滤液2.46万吨。针对省住建厅今年9月30日提出的与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关联的8个问题,市城管局结合市里上报的方案及问题现状,迅速拟定了《云溪区罗家坳生活垃圾填埋场省级销号验收核查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将每个问题明确了整改标准、完成时限、牵头单位、具体负责单位,确保在今年11月30日前完成问题整改及销号。

【建筑垃圾处置】

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提速

10月26日,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市城管局提交的《岳阳市城区建筑垃圾管理和资源化利用实施方案》,标志着市城区建筑垃圾管理和资源化利用全面提速。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进程的加快,市城区建筑垃圾快速增长。由于市城区无建筑垃圾专用消纳场,建筑垃圾主要通过市场自行调节处置,无法满足城市建筑垃圾日益增长的处置利用需要,导致随意倾倒建筑垃圾时有发生,破坏城市生活环境,造成资源浪费。因此,亟需各级各部门协同加快推进市城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

根据《岳阳市城区建筑垃圾管理和资源化利用实施方案》,市城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将采取市场化方式,依法依规将市城区建筑垃圾处置权交由选定企业统一负责、统一处置,逐步形成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利用和产业化发展的体系。同时,市城管局还将加强监管执法,切实解决建筑垃圾随意倾倒的问题。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岳阳城管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拨打城管服务热线12319。更多信息请关注岳阳城管微信公众号:yyscgj和登录岳阳城管信息网:cgj.yueyang.gov.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