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信息动态
 
2020年9月22日岳阳城管手机报(第39期)
编稿时间: 2020-09-22 23:54 来源: 岳阳市城管局 点击数:
 

9月22日  农历八月初六  星期二

小雨  气温17-20℃

【本期导读】

>交通综合整治再提速 >生活垃圾分类进行时 >停车收费正稳步推进

>广告拆除彰显城市美

【交通整治】

交通综合整治再提速

9月21日,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主持召开专题会,调度推进局系统交通综合整治工作。

会议对市城管局牵头的人行道停车执行权下放、主次干道限时停车、增加停车泊位供给、推进停车收费、武广东站西侧地下通道维修、巴陵中路岳阳楼区政府至火车站立交桥南北两侧绿化带移除、引进共享助力车、自行车道慢行系统规划建设、智慧停车系统建设、南湖大道火车站立交桥改造共10项工作任务逐一进行了分析,对责任分工、工作措施、资金渠道、完成时限等关键事项进行了明确。

会议要求,局属相关单位、机关科室要从增强市民群众幸福感、提升大城市品位、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的高度,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助力我市打赢交通综合整治攻坚战。

【垃圾分类】

生活垃圾分类进行时

9月21日,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主持召开调度会,对市城区生活垃圾工作进行再调度、再推进。

根据《岳阳市城区2020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今年要在市城区公共机构及市城区各区至少1个街道率先实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基本建成一批示范单位、示范街道、示范社区(小区),现距年底已不足四个月,任务非常繁重,时间非常紧迫。

会议指出,生活垃圾分类难在全民参与,要立即制定《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宣传方案》,全面系统、持续常态地进行宣传引导,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加快促推市民分类意识的觉醒和分类习惯的养成。

会议强调,生活垃圾分类包括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四个环节,后端决定前端,后端没有出口的垃圾分类是摆样子。要加快市厨余垃圾处置项目建设,过渡期间要购置一批专用收运车辆保障运力,改造一级垃圾站暂存厨余垃圾,并暂按原有模式处置。要深入调研论证,通过市场化运作选定专业企业负责可回收物、有害垃圾的收运处置,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逐步形成一体化的全流程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停车收费】

停车收费正稳步推进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工作部署,由市城管局主导、市城投集团和岳阳经开区管委会具体实施,市主城区道路停车收费工作自2019年8月正式启动以来,积极稳妥推进,得到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的理解支持。

目前,市城投集团收费道路16条,施划临时停车泊位3860个,其中非机动车道1000个,人行道2860个;岳阳经开区管委会收费道路8条,施划临时停车泊位866个。通过停车收费的经济杠杆,引导了车辆分流,减少了占道停车和无序停车,规范了停车秩序,提高了停车泊位周转率,促进了道路顺畅。同时,促推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公交、公共自行车出行,低碳绿色出行成为时尚。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扩大停车收费范围,优化收费标准,加大宣传引导,依法打击违停及欠费行为,加快建成运营岳阳智慧停车系统,实现盘活公共资源、治堵保畅、便民惠民的政策初衷。

【广告整治】

广告拆除彰显城市美

按照市政府“适量、提质、规范、美观”的要求,自2019年10月以来,市城管局下定决心、较真碰硬,大力开展主城区户外广告集中拆除行动,成效突出。截至目前,累计拆除7类广告共计686块(条),较好地实现了户外广告行业良性发展和城市景观改造美化的有机统一。

一段时间以来,违法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已成为城市的视觉污染,给城市形象带来了严重负面影响。拆除违法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法律有规定,外地有样板,现实有需要,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必须限期拆除。为高效优质完成拆除任务,市城管局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二是抓好思想引导,在媒体上高频宣传拆除违法违规户外广告的重大意义和政策法规,加强与有关广告业主沟通协调,化解分歧和矛盾;三是强化协调保障,积极与交警部门协调,办理特殊车辆临时通行证保障作业车辆、设备顺利进场作业,协调公安机关全程保障执法,依法解决广告拆除纠纷18起。

后段,市城管局将严把审批关、监管关、执法关,对违规户外广告“零容忍”,真查真改,严抓严管,坚决守住大城市美丽天际线。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岳阳城管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拨打城管服务热线12319。更多信息请关注岳阳城管微信公众号:yyscgj和登录岳阳城管信息网:cgj.yueyang.gov.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