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信息动态
 
2020年9月2日岳阳城管手机报(第38期)
编稿时间: 2020-09-02 19:22 来源: 市城管局 点击数:
 

9月2日岳阳城管手机报(第38期)

9月2日  农历七月十五  星期三

晴  气温25-32℃

【本期导读】

>《岳阳市燃气管理办法》正式施行

>多措并举推进市城区交通综合整治

>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城管部门在行动

【燃气管理】

《岳阳市燃气管理办法》正式施行

2020年9月1日,《岳阳市燃气管理办法》正式施行。

近年来,我市燃气事业得到快速发展,天然气用户达48万余户,天然气企业达13家,液化石油气企业达118家,城乡燃气普及率达97%。燃气事业的发展为优化我市能源结构、改善城乡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我市的燃气管理工作也面临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亟需出台政府规章予以规范。

2019年初,《岳阳市燃气管理办法》被列入市政府2019年立法计划,由市城管局牵头负责起草工作。《岳阳市燃气管理办法》起草过程中,先后经历了赴外地调研、起草草案、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合法性审查等程序,进行了4轮修改完善。2019年12月19日,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燃气管理办法》。2020年7月3日,李爱武市长签发市政府第7号令,正式对外公布了《岳阳市燃气管理办法》。

《岳阳市燃气管理办法》分为8章,共44条,着重解决管理责任、规划建设、设施保护、安全管理、违规处罚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岳阳市燃气管理办法》的施行,将会进一步加强我市燃气管理工作,规范燃气经营市场秩序,维护燃气供应和使用者合法权益,保障公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促进燃气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交通整治】

多措并举推进市城区交通综合整治

近日,市城管局印发《市城管系统落实<岳阳市深入推进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行动方案>实施方案》,全面全力推进职责职能范围内的交通综合整治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岳阳市深入推进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行动方案》,市城管局牵头任务10项、协办任务5项,任务比较艰巨。为此,市城管局迅速制定实施方案,将交通综合整治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人负总责、亲自抓,同时配强工作力量、齐抓共管、综合施策。一是在建设上补齐设施短板,建设一批社会停车设施,完成武广东站西侧地下通道维修并启用,移除巴陵中路岳阳楼区政府至火车站立交桥南北两侧绿化隔离带,学习借鉴外地经验积极探索引进共享电动车,建设智慧停车引导系统,逐步建立完整的慢行系统,远期启动火车站立交桥改造。二是在管理上下足绣花功夫,强化停车秩序管理,对主次干道实行限时停车,加大对武广东站、岳阳火车站非法营运等行为打击力度。三是在引导上用活各类资源,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对外开放,在24条道路实行停车收费调节停车泊位需求。

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按时序进度有力推进。

【文明创建】

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城管部门在行动

9月2日上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主持召开市城管局系统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调度会精神,对局系统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评选年,中央文明办将对我市进行综合复查,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近期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推进大会都对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城管局系统作为文明创建的主战场、主力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会议强调,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要守土尽责,补强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要全力以赴,坚持主要精力、主要资源、全部人员投入;二要坚持标准,做到卫生洁净、秩序井然、设施完好、整体美观;三要落实责任,各单位、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同时压实负责干部网格包干责任,对工作不到位的严肃问责;四要强化督查,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多频次督查督办,一处一处盯进度,一条一条促达标;五要迅速行动,对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不讲价钱、不打折扣;六要确保成效,高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让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市民群众满意,确保局系统责任指标考评不扣分、得高分。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岳阳城管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拨打城管服务热线12319。更多信息请关注岳阳城管微信公众号:yyscgj和登录岳阳城管信息网:cgj.yueyang.gov.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