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信息动态
 
2020年8月14日岳阳城管手机报(第37期)
编稿时间: 2020-08-17 11:28 来源: 市城管局 点击数:
 

【本期导读】

>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启动

>抢抓进度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临街产权单位停车场开放升级

【垃圾分类】

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启动

8月6日,市城区2020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推进大会召开,标志着我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正式全面启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副市长黎作凤出席会议。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海林分别就市城区2020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部署,市政府办、市教体局、市二医院、岳阳楼区政府、南湖新区求索街道办事处作表态发言。

李挚强调,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中央环保督查和创建节约型机关三年行动的重要内容,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这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好。要强化分类推进,对照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分类收运的要求一件一件抓执行,确保今年市直公共机构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各区要选择1个以上街道率先实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试点,建成一批示范单位、示范街道、示范社区。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制、挂号销号制、工作责任制,力争高质量推进。要多渠道筹措经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协调,抓好宣传引导,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督导考核,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黎作凤指出,垃圾分类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对标对表、强力推进。要把握重点,推进清洁化生产、绿色化消费、装配化建筑、资源化利用,实现“垃圾减量、资源增量”。要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要提高可回收物回收利用水平,规范处理有害垃圾,推进厨余垃圾资源化处置,提高其他垃圾处理设施处理能力。

【项目建设】

抢抓进度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市城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项目建设一线,现场督导、现场办公,全力以赴解难题、推项目、强功能。

渍水整治、停车场建设被列为今年市级民生实事,市城管局突出结果导向,全力抓实抓好。目前,年度10处渍水点整治任务已完成3处,其余7处正在加紧推进;王家河桥东停车场建设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预计明年5月底投入使用;岳阳市商业步行街周边地下停车场项目和岳阳市南湖景区地下智慧停车场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7%,预计今年底投入使用;会同南湖新区拟定《南湖景区周边社会停车场开发建设实施方案》,拟在南湖景区周边通过改建、新建、开放等措施,概算投资17981万元,开发建设社会停车场17个,增加停车泊位3435个,使南湖景区“停车难”问题有效解决。

《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整改项目是必须按期交账的硬任务,市花果畈垃圾填埋场封场工程前期工作正在按时序推进,临湘市垃圾填埋场、云溪区罗家坳垃圾填埋场已基本整改到位,正在申请验收销号。

此外,市厨余垃圾处置项目、公厕垃圾站、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船舶垃圾收集点等建设项目在争分夺秒赶工期、抢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早日见效。

【对外开放】

临街产权单位停车场开放升级

停车难一直是广大市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目前,市主城区机动车保有量已超30万辆,并以年均23.4%的速度增长,停车设施供需矛盾突出。在加快停车场建设步伐的同时,亟需探索解决停车难题的新途径。

2018年2月,市城管局在同意对外开放内部停车场的临街产权单位中,选取了地理环境和停车条件相对较好的10家单位作为首批试点单位,取得了良好效果。截至目前,已有50余家临街单位对外开放了内部停车场,对外开放的停车泊位4600余个,广大市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对外开放带来的便利。

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今年8月底前,市主城区临街机关事业单位将全面实现内部停车场对外开放目标。各单位将实行错时开放、分区开放、有偿服务的模式进行开放和管理。办公区白天工作时段不对外开放(外来办事人员除外),晚上、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对外开放,8月30日前必须全部执行到位。住宅小区白天对外开放,晚上不对外开放,9月10日前必须全部执行到位。医院全天候24小时对外开放。学校晚上、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对外开放。对外开放时间为白天:上午9:00-下午18:00;晚上:下午18:00-次日9:00。本轮对外开放内部停车场的单位负责自行做好秩序、卫生和安全管理工作,设置停车指示牌,并纳入岳阳市智慧停车信息采集和诱导系统,努力为市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停车服务。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岳阳城管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拨打城管服务热线12319。更多信息请关注岳阳城管微信公众号:yyscgj和登录岳阳城管信息网:cgj.yueyang.gov.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