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信息动态
 
2020年7月17日岳阳城管手机报
编稿时间: 2020-07-20 09:42 来源: 岳阳市城管局 点击数:
 

7月17日岳阳城管手机报(第36期)

7月17日  农历五月廿七  星期五

多云  气温26-30℃

【本期导读】

>小龙城整治清退动员会召开

>强力推进低洼渍水点整治

>组建应急抢险队防涝排渍

【市场清退】

小龙城市场整治清退动员会召开

7月11日,小龙城市场安全隐患整治和清退工作动员会召开,标志着小龙城市场安全隐患整治和清退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小龙城市场于1992年对外经营至今。期间经历3次扩建、改建,其中1-4楼为经营区。由于跟不上市场发展,小龙城现处于亏损状态。目前,小龙城市场空摊商业面积达88.3%,空摊近500余个。加之小龙城市场内道路拥堵,防火间距不足,影响消防扑救面,威胁人民群众生产财产安全。

此次整治清退将持续到8月15日,按照“政府领导、城管牵头、部门配合、依法依规、维护权益、稳妥推进”的总体要求及“总体把握、分层实施、有序退出”工作方法推进,对在规定时间内搬迁的经营户进行奖励,对拒不配合、滋事闹事人员,市城管局将协同相关部门单位联合执法,严格依法处理。

【渍水整治】

强力推进低洼渍水点整治

渍水点整治是市委市政府重要的民生工程,并列入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市城管局急百姓之所急、痛百姓之所痛,全力推进市定的蛇皮套主涵十中(凤凰楼)、首尔小区、大桥湖社区兴隆家园地段等10处渍水点整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辉任副组长的渍水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配强工作力量;担负牵头抓总责任,加强同岳阳楼区政府、市城投集团、岳阳三峡水环境公司沟通,建立齐抓共管工作机制。二是抢抓施工进度。紧盯任务时间节点,定期调度、协同推进,其中市城管局具体负责的3处渍水点已整治到位,岳阳楼区政府具体负责的螺丝港社区龙腾华府渍水点第一批房屋加固补偿金已发放到位,市城投集团具体负责的青年堤渍水点预计8月底前完成整治,岳阳三峡水环境公司具体负责的5处渍水点预计11月底前完成整治。三是强化调度督查。5月12日召集市规划勘测设计院、岳阳三峡水环境公司、华北市政设计院等单位专题调度推进渍水点整治工作;5月19日和6月15日,组织对各渍水点整治项目进行了2次现场督查;6月15日再次召集岳阳三峡水环境公司、中南市政设计院、华北市政设计院等单位对渍水点整治进行了再调度、再加压,确保2020年度渍水点整治任务圆满完成。

【防涝排渍】

组建应急抢险队防涝排渍

7月9日,市城管局印发《市主城区防涝排渍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为原则,组建应急抢险队。

市城管局所属各单位闻令而动,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纷纷请战,全系统迅速组建应急抢险队9支,4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各应急抢险队连日来轮班坚守岗位,成为防涝排渍的中坚力量。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岳阳城管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拨打城管服务热线12319。更多信息请关注岳阳城管微信公众号:yyscgj和登录岳阳城管信息网:cgj.yueyang.gov.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