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信息动态
 
2020年6月12日岳阳城管手机报
编稿时间: 2020-06-23 16:54 来源: 市城管局 点击数:
 

6月12日岳阳城管手机报(第34期)

6月12日  农历四月廿一  星期五

多云  气温27-31℃

【本期导读】

>扬尘污染项目被责令整改

>巴陵大桥市场月底完成拆除

>市城管局专题部署创建工作

>5043个泊位缓解城区停车难

【扬尘防治】

扬尘污染项目被责令整改

6月5日,市政府在岳阳日报、岳阳电视台发布《市中心城区扬尘治理督查情况通报》,对23个扬尘污染治理不力的项目(企业)公开曝光,责令责任单位7日内必须按要求整改到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岳阳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切实加强市中心城区扬尘污染防治,根据4月22日市中心城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市政府督查室牵头,相关部门派员参加组成2个督查组,分4次对岳阳楼区、云溪区、君山区、岳阳经开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扬尘治理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发现,部分混凝土生产企业、建设项目防尘措施不达标,道路扬尘污染管控不到位,“黑户”沙厂、砖厂造成严重扬尘污染,其中本次曝光的23个项目(企业)扬尘污染尤为突出。

后段,市政府将组织验收,对在限期内未整改到位的部门单位及其责任人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对问题项目(企业)依法依规处罚,并将失信企业负责人列入“黑名单”。

【市场整治】

巴陵大桥市场月底完成拆除

6月8日,巴陵大桥市场第11次拆除行动如期进行。当晚,在市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市城管局协同城管执法、公安、消防救援等部门近百名工作人员,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冒雨通宵达旦拆除了桥南市场北侧、桥北市场南侧内通道及沿线剩余的建(构)筑物。

此次拆除范围共涉及建(构)筑物284处、2774平米、140余户。至此,巴陵大桥桥南、桥北两个市场正式告别历史舞台,整个市场累计完成80%的拆除量,最后一处桥下市场也将于6月底实施拆除。届时,存在37年的巴陵大桥市场将全部完成拆除,彻底消除公共安全隐患,相关部门将对其进行环境整治和升级改造。

【文明创建】

市城管局专题部署创建工作

6月8日,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主持召开局系统2020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局属单位、市城管局城陵矶新港区分局、岳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及局机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段督查情况,传达了岳阳市2020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及上级文件要求,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各单位就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陈克祥在讲话中要求,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要高度重视、责任到位、措施落实、确保效果,做到不丢分、顺利通过,并健全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创建成果,让广大市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停车管理】

5043个泊位缓解城区停车难

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市主城区自5月28日起恢复、启动停车收费工作。半个月来,主城区交通情况和违规停车现象得到了明显改善。

目前,市主城区已有13条一类路段、18条二类路段正式纳入智慧停车系统恢复或启动停车收费,全天候5043个泊位可供广大市民使用,144个收费管理员通过为期3天的上路实操培训正式上岗提供服务,解决车主遇到的各类问题。据统计,每天每个泊位平均时间使用率已达到27.87%。许多市民反映,之前很多车辆长期停占车位造成交通拥堵,在恢复、启动停车收费后,车位流转加快,拥堵情况明显好转。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岳阳城管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拨打城管服务热线12319。更多信息请关注岳阳城管微信公众号:yyscgj和登录岳阳城管信息网:cgj.yueyang.gov.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