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信息动态
 
2020年5月22日岳阳城管手机报
编稿时间: 2020-06-23 16:53 来源: 市城管局 点击数:
 

5月22日岳阳城管手机报(第33期)

5月22日  农历四月三十  星期五

晴  气温22-29℃

【本期导读】

>靶向发力厨余垃圾项目建设

>加快推进停车收费工作

>渍水整治进入“快车道”

>“七抓”决战脱贫攻坚

【垃圾治理】

靶向发力厨余垃圾项目建设

5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岳斌,市政府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市厨余垃圾处置项目建设。

在听取云溪区政府、市城管局、市交投集团等单位情况汇报后,万岳斌、黎作凤指出,市厨余垃圾处置项目是我市一项公益性工程,也是当前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部门单位要齐心协力加速推进项目建设。一要加快征地拆迁。云溪区资规局在5月18日前出具选址意见及红线图,市发改委在5月18日前完成可研报告批复,云溪区政府在6月20日前完成征地拆迁。二要简化审批手续。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单位要特事特办,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并依法依规授予市交投集团特许经营权,把该项目打造成“工改”示范项目。三要妥善解决遗留问题。云溪区政府要按照岳府阅〔2020〕26号会议纪要要求,尽快完成罗家坳垃圾填埋场原渗滤液设备升级改造,并及时办理移交手续;由云溪区政府牵头,尽快组织对市垃圾焚烧发电厂、医废集中处置中心两个试运行项目进行验收,以回应社会关切。四要加强调度督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洞庭清波办、市政府督查室要重点督办,确保厨余垃圾处理项目年内建成运营及其他遗留问题尽快解决。

【停车管理】

加快推进停车收费工作

5月14日,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召开会议,调度推进市主城区道路停车收费工作。

按照“先尝试启动停车收费和执法协作,再摸索经验,逐步完善”的总体思路,我市自去年启动停车收费试点工作以来,停车泊位周转率提高87%,达到了提高泊位周转率、缓解停车难的目标。目前,市城区在16条道路共4104个停车泊位开展了收费工作,智慧停车系统正逐步建设完善。

黎作凤指出,主城区道路停车收费是我市交通治堵保畅工作的一项具体措施,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同时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最大限度地争取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要调整完善收费标准,5月25日之前确定收费标准和细则。市城投集团要在5月28日前完善停车收费智慧管理平台,确保5月28日按新标准启动道路停车收费工作。经开区要按照“一个平台、一个标准、两个主体”收费模式,迅速启动一期8条道路停车收费工作,二期5条道路要加快建设并尽快启动。市城管、交警要依法依规严格执法,对违规停车、拒不缴纳停车费等行为予以严肃查处。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为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环境。

【渍水整治】

渍水整治进入“快车道”

根据李爱武市长5月7日批示及5月11日市中心城区低洼渍水点整治工作约谈会要求,5月12日上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迅速邀请三峡集团、华北设计院、市规划勘测设计院等单位负责人,就《市中心城区低洼渍水点整治方案》明确的三峡集团负责实施的11处渍水点整治项目进行了专题调度推进。会议明确,花板桥社区下王组渍水点整治须于5月下旬开工、6月30日前完工,其余10处渍水点须于6月上旬进场施工、9月30日前全部完工。

市中心城区低洼渍水点整治被市《政府工作报告》列为10件市级民生实事之一,是今年须重点交账的民生工程。根据《市中心城区低洼渍水点整治方案》,今年须完成18处渍水点整治任务,其中岳阳楼区、市城管局各负责3处、市城投集团负责1处、三峡集团负责11处。目前,各相关部门单位正在加快推进,预计9月30日前18处渍水点可全部整治到位,将有效解决周边群众多年来的渍水之苦。

【脱贫攻坚】

“七抓”决战脱贫攻坚

5月9日,带着对杨柳村广大群众的深厚感情,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率领局领导班子成员赴扶贫点平江县加义镇杨柳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

陈克祥一行深入到各贫困户家中,与他们及其家人话家常、聊发展,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生产、生活状况,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了他们的建议意见,鼓励他们在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帮扶下,通过国家政策帮扶及自身努力战胜贫困,早日过上美好生活。贫困户们表示一定会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当前困难。

在杨柳村脱贫攻坚现场办公会上,陈克祥一行听取了派驻杨柳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工作队要按照《2020年杨柳村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工作方案》要求,抓分类管理、抓结对帮扶、抓扶贫扶志、抓产业发展、抓基础设施建设、抓环境整治、抓组织建设,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力争杨柳村进入市、县脱贫先进村方阵;各后盾单位要尽快将2020年脱贫成效巩固提升资金落实到位,切实保障贫困户生产发展和大病慰问、村集体产业发展、损毁主路维修、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加快推进;要时刻关注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及身心变化,常态开展“三回头”行动,力所能及地为他们解难题、谋福祉,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岳阳城管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拨打城管服务热线12319。更多信息请关注岳阳城管微信公众号:yyscgj和登录岳阳城管信息网:cgj.yueyang.gov.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