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信息动态
 
2020年3月17日岳阳城管手机报
编稿时间: 2020-03-17 17:42 来源: 市城管局 点击数:
 

3月17日岳阳城管手机报(第30期)

3月17日  农历二月二十四  星期二

多云转晴  气温11-19℃

【本期导读】

>市城管局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系列会议精神

>《岳阳市城市规划区绿道系统规划》正式实施

>巴陵大桥市场桥南农贸区球形钢架顶棚实施拆除

【会议贯彻】

市城管局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系列会议精神

市城管局闻令而动,迅速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近期召开的全市“守护好一江碧水”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迅速传达。召开局党组会、专题会,层层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王一鸥书记、李爱武市长等领导同志的讲话,深入讨论研究,提高思想站位,明确目标任务。二是强化措施。制定《岳阳市城管系统“守护好一江碧水”暨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度工作方案》《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市城管局系统2020年度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任务分解表》《县市区城管局2020年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绩效考评办法》,精准精细明确各项工作的负责领导、具体责任人、完成时限,把抓落实的责任压紧压实压到位。

【园林绿化】

《岳阳市城市规划区绿道系统规划》正式实施

根据《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岳阳市城市规划区绿道系统规划(2018-2035)>的批复》等规定,近日,市城管局印发通知,就贯彻实施《岳阳市城市规划区绿道系统规划(2018-2035)》进行部署。

为深化我市生态文明及国家园林城市建设,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2018年8月以来,市城管局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压茬推进《岳阳市城市规划区绿道系统规划》的编制、评审、报批等系列工作。

此次规划以《绿道规划设计导则》《湖南省城市绿道规划设计技术指南》等为指导和参考,基于岳阳市绿道网络建设的现状和特征,以各类资源为导向,开展规划区绿道系统总体布局,进行分级、分类、分区域规划,着力构建“行走江湖·揽胜巴陵”的岳阳绿道品牌。

本次规划范围包括岳阳楼区(含城陵矶新港区的部分、南湖新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云溪区(含城陵矶新港区的部分)、君山区、临湘市城区和江南镇、华容县东山镇、岳阳县城和新开镇的辖区范围,以及东洞庭湖和铁山水库保护区,总面积3474.5平方公里。规划期限近期为2018年至2025年,远期为2025年至2035年。

根据该规划,未来岳阳将在规划范围内构建以区域绿道为骨干、城市绿道为支撑、社区绿道为补充,结构合理、衔接有序、连通便捷、配套完善的“一横三纵十环”区域绿道网,以强化城乡之间的交通、生态、休闲、旅游等联系,促进我市城乡统筹发展。

【大桥整治】

巴陵大桥市场桥南农贸区球形钢架顶棚实施拆除

为根治巴陵大桥市场公共安全隐患,根据巴陵大桥市场拆除整治和综合协调指挥部工作部署,3月14日,市城管局组织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公安城管大队、市市场服务中心大桥所、岳阳楼区消防救援大队及东茅岭办事处桥头社区,依法对巴陵大桥市场桥南农贸区域球型钢架顶棚实施了拆除。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岳阳城管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拨打电话至8612319。更多信息请关注岳阳城管微信公众号:yyscgj和登录岳阳城管信息网:cgj.yueyang.gov.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