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信息动态
 
2020年3月5日岳阳城管手机报(第28期)
编稿时间: 2020-03-06 08:13 来源: 市城管局 点击数:
 

3月5日岳阳城管手机报(第28期)

3月5日  农历二月十二  星期四

多云  气温7-14℃

【本期导读】

>厨余垃圾项目按下“启动键”

>城管渍水整治项目加快推进

>为停车场项目复工开“绿灯”

>三大举措助力楼区疫情防控

>城区公共绿地养护优生态

【项目建设】

厨余垃圾项目按下“启动键”

3月3日,市政府召开市厨余垃圾处置项目建设调度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岳斌、市政府副市长黎作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城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审计局、市交投集团负责人参会。

市厨余垃圾处置项目建设是我市当前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遭遇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项目建设显得更加紧迫。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城管局高度重视该项目建设,组织编制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设计一期日处置厨余垃圾200吨、地沟油20吨,总投资1.86亿元,建设用地41亩。

会议明确,由市城管局主导该项目建设,依法依规授予选定企业特许经营权,在集约节约的基础上,坚持依法依规、市场化运作、工艺先进、平行作业交叉作业,力保今年底前建成投产。

【渍水整治】

城管渍水整治项目加快推进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整治中心城区低洼渍水地段10处,这是党委政府向市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

作为市中心城区低洼渍水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城管局积极推进所负责的蛇皮套主涵十中地段(凤凰楼)、首尔小区地段、大桥湖社区兴隆家园3处渍水点整治。一是摸排底数“清”。组织市市政维护管理处、市规划勘测设计院等单位对3处渍水点逐一实地踏勘,健全了资料台账。二是严把标准“关”。按照“精准施策,有序推进,一点一策”思路,委托市规划勘测设计院编制整治方案,明确了整治措施、整治标准、完成时限。三是加快进度“治”。目前3处渍水点整治项目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其中蛇皮套主涵十中地段(凤凰楼)、首尔小区地段2处已进场施工。

【复工复产】

为停车场项目复工开“绿灯”

3月4日,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召集市交投集团、相关局属单位及机关科室负责人,专题研究东方红小学和朝阳小学地下停车场项目复工服务管理工作。

东方红小学和朝阳小学地下停车场项目是我市重点民生工程,因前段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期,要如期完成今年9月1日前交付使用的目标,时间十分紧迫。

该项目建设涉及市城管局园林绿化、综合执法、市政维护、路灯维护、渣土运输(破占道)、行政审批等8个局属单位及机关科室。为帮助市交投集团开足马力复工,市城管局决定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安排专人服务市交投集团迁改,并依法依规减免相关费用,让项目“轻装快跑”。

【疫情防控】

三大举措助力楼区疫情防控

根据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决策部署,2月以来,市城管局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助力岳阳楼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一是出力。成立6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岳阳楼区所辖16个街道(乡镇)的150个社区(村)、居民小区(居民点、城中村)进行督查,并形成专报移交岳阳楼区。二是出人。成立由局领导带队的精干专班7人,在岳阳楼区范围开展临街商铺、游摊游贩等宣传劝导工作,累计上门劝导临街商铺4100余家,规范经营1100余家,劝离游摊游贩1200多家,最大限度降低了流动性、聚集性风险。三是出资。会同市人防办、市住房保障中心共筹集防疫资金60万元,专项用于岳阳楼区重点社区的疫情防控,夯实了基础保障。

【园林绿化】

城区公共绿地养护优生态

大地春回,万物复苏,又到了一年当中公共绿地养护的黄金时节。为此,市城管局园林绿化部门抓早抓细,对所辖的180万平方米的公共绿地精心养护,修剪、春灌、补植等各项措施有序实施。

针对巴陵路、洞庭大道、青年路、岳阳大道、求索路、南湖大道6条路段因自然死亡、人为破坏等导致缺株、死株、绿地裸露问题比较突出的情况,市城管局园林绿化部门按照“一路一策”的思路,制定了公共绿地改造方案,在报请市政府批准后将尽快实施,努力给市民群众创造一个更加生态、清新的绿化空间。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岳阳城管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拨打电话至8612319。更多信息请关注岳阳城管微信公众号:yyscgj和登录岳阳城管信息网:cgj.yueyang.gov.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