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信息动态
 
2020年2月20日岳阳城管手机报(第26期)
编稿时间: 2020-02-20 15:35 来源: 市城管局 点击数:
 

2月20日  农历正月二十七  星期四

多云  气温7-15℃

【本期导读】

>“帮扶+监管”促推复工复产

>全力筑起家门口的“长城”

>专班协助楼区加强疫情防控

>市垃圾焚烧发电厂高效运行

【复工复产】

“帮扶+监管”促推复工复产

连日来,市城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复工复产决策部署,采取帮扶和监管双向发力,促推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发展两手抓、两手赢。一是积极做好服务。对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城市桥梁检测、主城区低洼渍水点整治、向阳路等项目,加强指导和协调,以早日完成前期工作、早日进场开工;对在建项目和中小企业,切实协调解决其用工、物流、资金、食宿、物资保障等实际问题,宜早则早地组织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二是加强防疫监管。局领导分线深入项目工地和企业车间,督导各项目和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指导开展返岗人员信息核查、健康监测、员工防护、消毒杀菌、人员食宿管控等工作,避免交叉感染。

截至目前,市城管局系统5个项目正加速开展前期工作,3个项目已复工,2家企业已复产,复工复产工作正在积极稳妥推进中。

【小区值守】

全力筑起家门口的“长城”

市城管局系统共有22个住宅小区,涉及78栋住房、1086户共计5500余名居民(含外来居民),小区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岳突发公卫指〔2020〕104号文件下发后,市城管局迅速采取三大超常措施开展值班值守,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把战疫情态势摆出来。要求各局属单位、局机关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做到“六有”:有岗亭、有红旗、有警示牌、有测温仪、有人员出入登记表、有值班人员。把战疫情规矩立起来。要求值班值守人员做到“五戴”:戴口罩、戴手套、戴护目镜、戴党徽、戴红袖章。把战疫情目标树起来。要求局系统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做到“三不”:不让瘟疫进入小区,不让小区里一个人员受感染,不让市委市政府为小区防疫工作担忧。

2月15日以来,局领导和全体值班值守人员放弃休息,冒着严寒和被感染的风险不分昼夜投身小区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为局系统干部职工及住户筑起了一道家门口的防疫“长城”。

【楼区防控帮扶】

专班协助楼区加强疫情防控

根据《关于从市直机关单位抽调工作人员下基层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城管局迅速行动,成立由局领导带队的精干专班7人,全力协助岳阳楼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月13日至19日,市城管局专项工作组累计上门劝导岳阳楼区辖区内临街商铺门店626家,劝导暂时关停396家,对与市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门店防疫措施符合复工要求的,出具承诺书后,准予其复工营业。此外,各大公园、广场、农集贸市场周边管控措施到位,无反弹。

【垃圾发电】

市垃圾焚烧发电厂高效运行

保障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正常运行,是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环节。疫情发生以来,市城管局采取坚决有力的“四有”举措,加强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的指导和监管。

一是防疫工作有预案。迅速成立应急指挥小组,启动应急预案,明确工作职责,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和生产工作。二是防疫物资有保障。指导运营公司第一时间采购防护服100套、医用口罩3150个(含N95口罩)、护目镜6副、医用酒精12斤、84消毒液2.2吨、体温计2支等防疫物资,防疫物资库存充足。三是生产运行有秩序。要求职工统一在公司食宿,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者N95口罩;接触垃圾运输和运输工具的岗位(如地磅、卸料平台等)必须佩戴护目镜和防护手套,进入垃圾坑和渗滤液现场区域作业的人员必须穿防护服;每天对所有在岗人员及维保单位人员进行不低于两次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每天对全厂进行喷雾消毒。四是联防联控有机制。加强与市应急指挥部、云溪区应急指挥部、陆城镇政府、社区联动,异常情况立即与属地防疫站对接沟通,各项防控措施执行有力。

自1月22日以来,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累计接收城市生活垃圾23816.81吨,焚烧处理32409.73吨,消化垃圾库存8592.92吨,市中心城区没有出现垃圾积压和“二次污染”,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岳阳城管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拨打电话至8612319。更多信息请关注岳阳城管微信公众号:yyscgj和登录岳阳城管信息网:cgj.yueyang.gov.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