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信息动态
 
2020年1月10日岳阳城管手机报
编稿时间: 2020-01-13 08:30 来源: 市城管局 点击数:
 

【市场拆除整治】

巴陵大桥市场拆除整治有力推进

实施巴陵大桥市场拆除和安全隐患整治,是市委、市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岳阳大城市建设战略需要、顺应广大市民群众强烈要求,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巴陵大桥市场拆除整治和综合协调指挥部根据市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要求,自2019年12月5日以来,搭建组织机构,完成测绘评估,营造宣传氛围,落实相关协议,筹措专项资金,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2019年12月20日,完成涉公单位市国资公司所属小龙城前坪及左侧35个门面共计约300平方米的拆除任务;另6家公产单位中,除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大桥管理所外,市农业农村局3个门面、市环卫中心2个门面已全部关停、拆封;团市委、岳阳监狱分别关停、拆封2个和1个门面,各剩的1个门面因与大桥管理所门店混搭,待下步集中拆除;东茅岭办事处桥头社区2个门面与大桥管理所门店混搭,待下步集中拆除。2019年12月29日至31日,完成涉公单位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大桥管理所所属大桥两侧12块巨幅户外广告牌约1500平方米的拆除任务。

【停车收费】

积极稳妥推进主城区道路停车收费

1月3日,市政府再次召开市主城区道路停车收费工作专题会,研究停车收费有关工作。市政府副市长黎作凤主持会议并讲话,岳阳经开区管委会、市城管局、市财政局、市司法局、市审计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城投集团、市停车管理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市主城区道路停车收费,是我市交通治堵保畅的一项具体举措,是学习省内长沙、株洲、常德等市经验实施的一项民生实事工程,是市委、市政府充分研究作出的科学决策。市人大常委会颁布实施的《岳阳市机动车停车条例》,是实施停车收费的法律支撑。总的来看,市民群众对停车收费是基本认同的,必须坚定不移推进。

会议对岳阳经开区辖区收费、智慧停车项目建设、收费收入管理、执法联动、停车费催缴、停车收费工作完善、宣传推介等问题进行了明确。

【城区禁炮】

市城区2020年禁炮工作推进会召开

1月8日,市城区2020年禁炮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黎作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廖长生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通报。市禁炮办主任、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发言,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伟代表市禁炮办通报市城区2019年禁炮工作情况并部署2020年特别是春节禁炮工作。

会议要求,宣传引导要到位,全方位、多方式加强舆论正面引导,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让禁炮观念真正入心入脑。炮源清缴要到位,对重点区域展开地毯式巡查,采取全面查与重点查、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方式,扎实开展市城区炮源整治行动,切断炮源渠道,做到不漏一处、不留一户。执法打击要到位,对烟花爆竹的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环节全面监管到位,对违法违规行为要果断打击,始终保持执法“高压”态势,防范“破窗效应”。督查问责要到位,要奖罚分明,通过暗访、督查、考核等,对禁炮工作落实不力的视情况进行通报批评、曝光、约谈、问责。

【广告拆除】

主城区户外广告集中拆除进展迅速

自市政府2019年12月4日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主城区户外广告集中拆除工作以来,市城管局坚持“分步推进、抓好思想引导、依法依规”的工作方法,市中心城区主干道的7类户外广告集中拆除工作进展迅速。

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作为户外广告集中拆除的具体实施单位,以各大队为单元,聘请专业施工队伍,租用大型吊车、铲车全面开展拆除行动。一个多月来,风雨无阻,不分节假。截至目前,共拆除大型户外广告390块,其中,南湖大道、岳阳大道两条主干道两侧的户外广告基本拆除完毕,城市天际线越来越清爽、靓丽。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岳阳城管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拨打电话至8612319。更多信息请关注岳阳城管微信公众号:yyscgj和登录岳阳城管信息网:cgj.yueyang.gov.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