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信息动态
 
2019年12月10日岳阳城管手机报
编稿时间: 2019-12-11 15:35 来源: 智慧城管 点击数:
 

【本期导读】

 

    >巴陵大桥市场拆除和安全隐患整治正式启动

 

【重点工作】

巴陵大桥市场拆除和安全隐患整治正式启动

12月7日上午,巴陵大桥市场拆除和安全隐患整治动员会召开,标志着这项彻底根治大桥消防和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各相关单位部门及近百名商户代表参加了会议。

巴陵大桥市场依桥而建,门店摊位密集,道路交通拥堵,占用消防车道,防火间距不足,公共消防设施增设受限,影响消防扑救面,存在重大安全隐患。2000年4月8日,小龙城曾因消防问题发生特大火灾,造成重大财产及其他损失;2016年8月,被省政府湘政办〔2016〕118号明电列为区域性火灾隐患实施挂牌督办。同时,巴陵大桥是我市城区贯通东西的交通动脉,车流人流昼夜穿梭不息,且京广铁路从桥下穿过,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和敏感,大桥建成30多年来桥体从未加固维修,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后果难以想象。此外,巴陵大桥市场目前经营的档次与岳阳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大城市建设战略定位极不匹配,成为我市发展的一个“痛点”和“堵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巴陵大桥市场重大安全隐患和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始终牵动着市委、市政府的心。今年6月19日,市政府召开消防工作专题会议,决定启动巴陵大桥市场拆除和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之后,市政府多次调度推进。11月14日,市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对巴陵大桥市场拆除和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此,市政府成立了由常务副市长挂帅、各部门共同参与的领导小组,并成立了拆除整治和综合协调指挥部。

市城管局作为巴陵大桥市场拆除和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牵头单位,自7月中旬受领任务后,夙兴夜寐、不分节假,组建专人专班,引入法务工作组,调查了市场背景,摸清了市场底数,走访了公产单位,联系了疏导市场。特别是两次组织上百名市场商户座谈,多方了解商户诉求,并积极对接岳阳楼区政府及市司法、住建、商务粮食、国资等部门,充分听取意见建议,为相关部门制定切实可行的奖补政策提供了详实的一手数据和基础资料,以最大限度地满足市场商户的合法合理权益。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指挥部统筹推进,市城管局及相关部门单位全力工作,市场商户代表积极响应,实质性启动巴陵大桥市场拆除和安全隐患整治的条件基本成熟。

根据巴陵大桥市场拆除和安全隐患整治通告,在2019年12月5日至2020年3月31日的规定时间内,将按照“政府领导、城管牵头、部门配合、依法依规、维护权益、稳妥推进”总体要求推进拆除整治工作。被拆除和整治方不得在拆除整治范围内实施新建、扩建、改建建(构)筑物和改变建(构)筑物用途等不当增加奖补费用的行为;违反规定实施的,不予奖补,并按相关法律规定强制拆除。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岳阳城管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拨打电话至8612319。更多信息请关注岳阳城管微信公众号:yyscgj和登录岳阳城管信息网:cgj.yueyang.gov.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