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信息动态
 
2019年11月25日岳阳城管手机报
编稿时间: 2019-11-25 16:02 来源: 智慧城管 点击数:
 

【本期导读】

 

>行道树修剪正当时

>花果畈垃圾填埋场封场整治进入倒计时

>实施城建计划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

>整治扬尘护航“岳阳蓝”

 

 

【园林绿化】

行道树修剪正当时

行道树作为城市绿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改善道路环境和美化街景发挥了重要作用。近期,市城管局园林绿化部门根据国家标准、树木生长规律、安全保障、各方呼声要求,对主城区主次干道行道树进行例行性、精细化修剪。

市主城区许多行道树生长旺盛,逐渐长成“参天大树”,给沿街市容市貌、商业门店、交通标识标牌、公交车行驶、路灯照明及供电设施等造成了不少困扰。今年来,市城管局园林绿化部门收到交警、电力、公交等多个部门及临街商业门店、市民群众关于行道树影响采光、遮挡商铺招牌、危及安全行车等方面的投诉建议达100多起。

市城管局园林绿化部门严格按照国家《城市道路绿化规划与设计规范》,制定了科学可行的修剪方案,采取错开交通高峰、凌晨作业、节假日加班作业等多种方式开展行道树修剪,全力减少对交通、电力等公共设施和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使行道树健康生长、树形美观的同时,保持了道路视线清晰、标志醒目、公共设施功能正常发挥。

 

【垃圾治理】

花果畈垃圾填埋场封场整治进入倒计时

花果畈垃圾填埋场是市中心城区唯一的生活垃圾处理场所。该填埋场设计总库容308万立方米,设计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500吨,自2003年8月建成投用以来,为无害化处置城区生活垃圾、改善城市生态和宜居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随着市建成区面积的不断扩大,实际入场垃圾约900吨/日,致使该场超负荷运转,出现库容危机。虽经市城管局环卫部门2017年4月投入4400余万元实施了防渗提质改造项目,实现扩容77.3万立方米,设计日处理能力提高至800吨,但现库容使用完毕,存在较大的环境污染风险和安全隐患,周边群众反映强烈,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环保督察组也多次要求整改。

市城管局经过近一年半的昼夜施工,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第一台机组顺利于今年10月28日点火试运行,另一台机组也将于年底试运行。为此,市城管局决定自2019年11月30日启动花果畈垃圾填埋场封场整治,不再填埋垃圾,场内垃圾实行全覆盖,以彻底消除环境污染风险和安全隐患。届时,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经大型垃圾中转站压缩后,运至市静脉产业园垃圾焚烧发电厂焚烧处理。

 

【城建计划】

实施城建计划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

为落实市政府城建计划要求,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11月20日,市城管局组织召开城建计划项目建设调度推进会,对2018年续建项目及2019年新建项目建设再调度、再加压、再推进。

市城管局系统2018年续建项目共6个,分别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船舶垃圾收集点、市中心城区大型垃圾中转站、提质改造及新建公厕垃圾站、环卫设备更换提质、金鹗公园山体护坡、市中心城区渍水整治;2019年新建项目共13个,分别为文昌路周边复绿及环境整治、花果畈垃圾填埋场封场(前期)、垃圾分类、餐厨垃圾处理(前期)、新建公厕和垃圾站、市城区主要道路提质改造、向阳路建设、主城区桥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随岳高速连接线绿化和照明、泵站双电源回路及智能化改造、赶山路湘北女校绿化带建设、巴陵大桥西蘑菇亭公共绿地综合改造、罗家坳垃圾场收购(前期)。

为优质高效完成城建计划项目建设,市城管局及局属单位主动联系对接,加人加设备,交叉作业平行作业,多班倒施工。目前,市中心城区大型垃圾中转站等6个项目已建成投用,其余13个项目正在按时序计划加快推进。

 

【扬尘治理】

整治扬尘护航“岳阳蓝”

市城管局根据和生书记“采取最严厉的处理、处罚措施抓扬尘治理”的指示要求,全力开展城管领域扬尘治理,用心守护“岳阳蓝”。

一是街道保洁立体化。每天安排2台吸尘车在街道全面开展吸尘作业,安排3台多功能抑尘车每天开展3次(重污染区域4次)净化空气作业,对道路每2小时洒水1次(含码头出入口、基建场地周边),对车行道、人行道、边沿石及隔离护栏进行“淋浴式”清洗。二是渣土运输监管长效化。督促主城区渣土运输企业更换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484台;完成对“岳阳利都中环名座”等11个大中型项目工地的主要进出通道全时段远程视频监控;建立了市民群众有奖举报机制;对降尘不力的项目于2019年8月23日、10月14日两次在岳阳日报、岳阳网公开曝光;查处各类建筑工地扬尘污染违规案件482起,实施行政处罚70余万元,用铁腕手段有效遏制了扬尘污染。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岳阳城管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拨打电话至8612319。更多信息请关注岳阳城管微信公众号:yyscgj和登录岳阳城管信息网:cgj.yueyang.gov.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