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信息动态
 
2019年10月28日岳阳城管手机报
编稿时间: 2019-10-29 08:43 来源: 智慧城管 点击数:
 

【本期导读】

 

>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点火

>126个“定时炸弹”被查

>以观摩讲评促城市管理提质长效

>中心城区禁炮“零容忍”

>市城管局党组征求主题教育意见

 

 

【项目建设】

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点火

10月28日上午,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点火仪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岳斌出席仪式并宣布点火。云溪区委、区政府,市城管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投集团、市环卫中心、市静脉产业园管理中心,陆城镇党委、政府和云溪区静脉产业园建设协调中心,以及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北京高能、岳阳湘岳电力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点火仪式。

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云溪区陆城镇静脉产业园,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批复总概算59187.9万元,经营模式为BOT,预计年提供绿色电力超过1亿度。该项目自2016年7月1日开工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推动,市静脉产业园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坐镇指挥,云溪区各级党委政府、部门以及市直相关部门鼎力支持,各参建单位通力协作,确保了项目有力有序推进。该项目点火后,将加快工程扫尾、服务保障、竣工验收等各项工作,预计今年底前全面建成运营。届时,我市城区将彻底告别生活垃圾卫生填埋的历史,垃圾通过焚烧发电方式得到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从而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应的三丰收。

 

【燃气监管】

126个“定时炸弹”被查

10月22日,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城镇燃气执法部门联合市公安局城管大队、岳阳楼区燃气办开展岳阳楼区瓶装液化石油气超范围跨区域违法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查获违规运输车辆2台,登记保存气瓶126个。

随着气温的日益走低,我市燃气使用即将进入高峰期,也进入了燃气安全“特护期”。为此,市城管局会同岳阳楼区、云溪区、君山区、岳阳县、临湘市城管局以及市公安局城管大队成立了重点县(市、区)瓶装燃气超范围跨区域违法经营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各重点县(市、区)的瓶装燃气经营企业及瓶装燃气定点销售点不遵守燃气经营许可规定、超范围跨区域经营燃气等违法行为开展一个月(10月21日-11月20日)的专项整治。市、县两级城管部门将会同公安机关,采取最强硬的手段、最严厉的措施对燃气经营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工作讲评】

以观摩讲评促城市管理提质长效

10月25日上午,市城管局系统2019年三季度工作讲评会召开。本次讲评会分为现场观摩、讲评两个阶段。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率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火车东站智能监控系统、路灯智能监控系统、金鹗隧道、阿波罗餐厨垃圾收运系统、“车窗抛物”整治系统、智慧城管监控系统运行情况,让与会人员在现场观摩、互学互鉴中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担当意识、精品精神、赶超意识。

会议要求,各单位、局机关科室四季度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继续抓好日常管理、重点项目(工作)推进、队伍建设、工作调度与2020年工作谋划4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市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城区禁炮】

中心城区禁炮“零容忍”

为进一步落实《岳阳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8月以来,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禁炮执法部门积极作为,联合各级禁炮管理部门,每月开展炮源清缴行动多次,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储存烟花爆竹行为,对涉炮违法行为“零容忍”,持续保持了利剑高悬、冒头就打的高压态势,

截至目前,共开展炮源清缴行动15次,出动执法人员170余人次,清缴、销毁价值5万余元的烟花爆竹,有力地维护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守护了清洁、清新、干净的那一抹“岳阳蓝”。

 

【主题教育】

市城管局党组征求主题教育意见

10月21日下午,市城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局系统劳动模范代表、离退休党员群众代表和工作服务对象代表对市城管局党组和班子成员在推动工作、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当场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户外广告设置管理、优化城市环境、园林绿化管理、低洼地段渍水整治、离退休老干部待遇、建筑施工扬尘防治、行政审批手续、市政维护、渣土运输管理等14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

后段,市城管局党组将虚心、诚恳、客观地听取各方的意见,结合实际“打收条”,积极进行问题整改,在整改中体现工作态度,在行动中实现工作目标。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岳阳城管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拨打电话至8612319。更多信息请关注岳阳城管微信公众号:yyscgj和登录岳阳城管信息网:cgj.yueyang.gov.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