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信息动态
 
2019年9月30日岳阳城管手机报
编稿时间: 2019-09-30 18:44 来源: 智慧城管 点击数:
 

【本期导读】


>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正式启动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始终牢记初心使命

>国庆摆花扮靓岳阳城

>专项整治取缔凌晨马路市场


【垃圾分类】


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正式启动

9月24日上午,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启动仪式在市政府小区举行。市政府副市长黎作凤出席仪式并宣布正式启动,部分机关代表、社区志愿者、居民和小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从当日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城管局5个小区的居民,家中产生的生活垃圾不能再一次性装袋,而是分为“有害垃圾、可回收物、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分开装袋并正确投放到设置的智能垃圾分类箱中。

为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积极性,将通过垃圾分类积分奖励方式,居民可选择积分卡或手机扫二维码的方式,将三类生活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送至智能收集设施处投放,按照设定的积分规则相应获得积分。积分通过智能兑奖机或手机APP,可兑换办公用品、生活用品、学习用品、超市购物卡等。

据市城管局负责人介绍,本次试点在于推动上述5个小区垃圾分类先行先试、率先示范、积累经验、打造样板,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居民朋友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为全面拉开市中心城区垃圾分类序幕做好铺垫,为构建优美生活环境加分添色。

【主题教育】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始终牢记初心使命

9月23日下午,市城管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教授李桂华同志作专题辅导。

李桂华同志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深刻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并就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要求和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作了辅导,对市城管局系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市城管局系统党员干部将以此次辅导授课为契机,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提高优质高效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岗位工作的能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国庆氛围营造】

国庆摆花扮靓岳阳城

“十一”临近,备受市民关注的国庆摆花工程近日全部竣工亮相,为大岳阳平添了几分靓色和喜庆。

据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今年在中心城区的南湖广场、巴陵广场、火车东站广场、金鹗公园东门4处设置了立体花坛,摆花时间将持续到10月8日。立体花坛均以国庆为主题,共同营造了热烈、祥和、喜庆的氛围。

此外,由市城管局主办、市园林绿化中心承办的“花开新时代、幸福岳阳城”国庆花展已于9月26日开展。国庆花展以金鹗公园为核心,以岳阳大道、南湖大道为纽带,以南湖公园、王家河公园、南湖广场为辅助,以市区各个交通渠化岛为补充,形成了“一心、一带、三区、多点”的格局。海棠、万寿菊、三角梅等上百个花卉品种、数十万盆鲜花呈现出“百花齐放、百花争艳”的鲜花景观,祝愿伟大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

【马路市场整治】

专项整治取缔凌晨马路市场

枫桥湖路马壕原有大型蛋禽市场,长期以来吸引了许多从事批发、零售蛋禽生意的商户来此进货。8月份市场关停后,终止了所有经营户的市场贩卖行为,但是一些经营户在每天凌晨2点到5点期间自发聚集在得胜北路周边人行道上,擅自占道露天贩卖家禽、蛋类,不但噪音扰民,还带来恶心的臭味,使周边居民窗不敢开、觉不敢睡,怨声载道。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迅速行动。对德胜北路凌晨蛋禽马路市场摊点进行全面摸底排查,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所有摊主自行离开;与枫桥湖办事处多次对接,张贴大型通告,共同做好摊贩的思想工作;对顽固性占道行为,该支队自9月13日起连续开展三次集中整治行动,对该凌晨马路市场进行了取缔,周边环境得到了全面改观。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岳阳城管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拨打电话至8612319。更多信息请关注岳阳城管微信公众号:yyscgj和登录岳阳城管信息网:cgj.yueyang.gov.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