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信息动态
 
2019年9月20日岳阳城管手机报
编稿时间: 2019-09-20 16:18 来源: 智慧城管 点击数:
 

【本期导读】

 

>市委专项巡察市城管局见面会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大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金鹗隧道换“新颜”

>南湖公园尚书山假山修缮如旧

 

【专项巡察】

 

市委专项巡察市城管局见面会召开

9月11日上午,市委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市城管局见面会召开。市委巡察组组长范安珲、副组长李武雄及联络员杨建新出席会议。市城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鑫作工作汇报,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作表态发言。

会上,市委巡察组阐明了此次专项巡察的工作任务、巡察方式、工作步骤和有关要求等。

陈克祥在表态发言中说,市委巡察组对市城管局开展专项巡察,既是对市城管局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市城管局存在问题的检查会诊,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和巡察组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怀、重视。市城管局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落实市委专项巡察工作部署,积极主动配合,加快问题整改,确保取得成效,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测评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实现市委提出的“对标先进、全省一流、群众满意”的目标履行职责。

据了解,市委本次专项巡察的对象共53个,其中巡察重点单位为市城管局等34个单位,关联单位14个,延伸单位5个,巡察时间为2019年8月26日至10月25日。

 

【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大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9月17日上午,市城管局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实施方案要求,对全局系统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准把握目标任务,确保方向正确、任务落地,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牢牢抓住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摸清实情、用好成果,查到问题、找准症结,立查立改、真查真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为开创城管工作新局面、助力岳阳建设成为湖南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政维护】

 

金鹗隧道换“新颜”

12年前,作为我市唯一贯通东西城区的城市隧道,金鹗隧道正式通车运行,它见证了岳阳古城的历史变迁,凝聚了岳阳人的智慧博爱。但在历经了多年的季节更替、岁月变换后,金鹗隧道逐渐“老去”,日常维护工作也无法抵挡其衰老的速度。

为了重新让金鹗隧道展现新颜,今年7月底开始,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处克服高热天气、高空作业、有毒作业等施工难题,连续50余个昼夜对金鹗隧道进行提质改造施工。目前,该项目进入扫尾阶段,将于9月底前全面完工,以亮眼颜值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

 

 

 

【公园管理】

南湖公园尚书山假山修缮如旧

近日,南湖公园尚书山假山修旧如旧,面貌焕然一新。

南湖公园尚书山假山于2004年建成投入使用,是尚书山的标志,也是市中心城区标志性城市景观之一。因已达设计使用寿命,在狂风暴雨地袭击下,假山约有150平方米滑落,另有约400平方米裂开,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影响文明城市形象。

为保证尚书山假山景观完整、无安全隐患,市城管局园林绿化中心下属南湖公园管理中心按照“修旧如旧、恢复原貌”的原则,精心制订方案并迅速组织修复。

历时近1个月的时间,修复后的尚书山假山重现风采。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岳阳城管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拨打电话至8612319。更多信息请关注岳阳城管微信公众号:yyscgj和登录岳阳城管信息网:cgj.yueyang.gov.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