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信息动态
 
2019年9月6日岳阳城管手机报
编稿时间: 2019-09-06 16:50 来源: 智慧城管 点击数:
 

【本期导读】

 

>以建议提案办理促推城管工作

>爱心驿站暖心服务一线职工

>蛇皮套生态湿地公园正式对外开放

>整治夜市营造优美环境

 

【建议提案办理】

 

以建议提案办理促推城管工作

市城管局始终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依法履职、回应关切、接受监督、完善管理的重要抓手,通过多种方式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2019年,该局承办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共36件,其中建议15件,政协提案21件,内容涉及园林绿化、停车管理、综合执法、市政设施维护等方面。目前,所有建议和提案已按时如质办结,做到了件件有落实、件件有答复。

为做好2019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市城管局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列入议事日程。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将办理工作落实到局分管领导和具体承办单位(科室),明确办理时限和办理标准,形成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办公室统筹协调,各承办单位(科室)各司其职的办理工作格局。各承办单位(科室)主动加强与代表、民主党派、委员的沟通交流,通过线上线下反馈、专题调研等形式,虚心听取诉求,认真回应询问,上门送达书面答复,并着重就当前暂不具备条件办理的事项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说明,全力争取理解和支持。与此同时,紧紧抓住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契机,认真分析建议和提案中提及的问题和建议,与相关部门积极联动,由“闭门办变开门办”、“单个办变合力办”,营造良好的外部工作环境,共同推进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职工爱心驿站】

 

爱心驿站暖心服务一线职工

8月下旬,市城管局工会负责人连续多日顶着炎炎烈日,先后到36个市城管局户外职工爱心驿站,送上新购置的空调、冰柜、饮水机、微波炉、雨伞、电风扇、医药箱等爱心物品。

市城管局户外职工爱心驿站主要是为广大从事户外一线工作者送去生活上的方便和关爱,在寒冬中有杯热水,在炎夏时有阴凉地,累时可以歇歇脚,切实解决一线工作者饮水、休息、饭茶加热、取暖纳凉、手机充电、临时避雨等实际问题。同时,通过对广大户外一线工作者的关心和爱护,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一线工作者的良好氛围。

2017年以来,市城管局充分利用市环卫、城管执法支队原有的环卫工人休息室、城管执法岗亭等资源,累计建设户外爱心职工驿站36座。今年,市总工会为进一步改善城管户外爱心驿站条件,特拨付专项资金,统一驿站标识,统一配发物品,统一规范管理,使爱心驿站发挥最大的作用,切实把组织的温暖送到每位一线工作者的心里,以促其更好地为城市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生态环境治理】

 

蛇皮套生态湿地公园正式对外开放

流水夕阳映,红林绿树净。经过近两年的建设,市中心城区蛇皮套生态湿地公园近日正式对外开放,成为市民滨水休闲好去处。

此前,蛇皮套与南湖相通相连的北大湖、中大湖、南大湖、市政府南侧湖,由于水质恶化散发异味成为黑臭水体,加上周边种菜、倾倒垃圾、乱搭乱建现象突出,导致周边生态环境脏、乱、差,与环南湖交通三圈景观形成了强烈反差。

为根治蛇皮套和三大湖“脏臭乱”问题,做好水系综合治理,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2017年以来,该区域被纳入岳阳市海绵城市之中心城区湖泊河道综合整治系列工程的蛇皮套和三大湖综合整治项目。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常情况下,纳入管网的污水通过提升泵站,输送到南津港污水处理厂。进入雨季,超量的雨污暂时储存到调蓄池中;调蓄池装满后,溢出的雨污通过配水井,均匀地进入生态滤池。这套由英国汉诺威专家设计的污水调蓄方案,采用泵站抽排、污水调蓄与生态过滤相结合的方式,筑起了三道关卡,能分别满足雨季和旱季不同的污水管控需求。经过除臭、排渍、造景,将确保调蓄池不再散发异味。同时,实施了环湖滨水休闲走廊建设,设置游步道、休闲平台、广场、栈道等服务设施,使周边设施配套到位、环境舒适优雅。

如今,走进湿地公园,绿道蜿蜒,栈道曲折。两旁树绿花红草青,行走其上,凉亭卓立,平台伸展。凭栏依杆,望湖观景,拱桥飞架,美不胜收。

 

 

 

 

【城管综合执法】

整治夜市营造优美环境

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营造优美环境,9月2日晚,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公安局城管大队在市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开展了夜市集中整治行动。

目前,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进入关键时期。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按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要求,迅速进入决战状态,取消正常轮休、全员上岗,对标对表,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迅速整改到位。针对城区夜市总体分散、局部集中的分布情况,该支队组织力量对辖区内152家夜市门店逐一上门,发放夜市宣传资料,张贴夜市管理通告,宣讲城市管理政策,传达夜市管理要求,对存在违规行为的夜市门店下达整改通知书。同时,召集夜市门店经营户、摊主召开夜市管理工作沟通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规范行为。

经过集中整治,市城管局辖区内的夜市门店违规占道、油烟乱排放、噪音扰民等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城区夜市秩序井然,步入常态化巩固提升阶段。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岳阳城管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拨打电话至8612319。更多信息请关注岳阳城管微信公众号:yyscgj和登录岳阳城管信息网:cgj.yueyang.gov.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