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信息动态
 
2019年8月30日岳阳城管手机报
编稿时间: 2019-08-30 08:34 来源: 智慧城管 点击数:
 

【本期导读】

 

>垃圾分类  你准备好了么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市城管局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市园林绿化部门持续奋战抗旱保苗

>岳阳数字城管升级为智慧城管

 

【生活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  你准备好了么

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垃圾分类工作。2016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并作出重要指示。今年6月,他对垃圾分类又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推行垃圾分类,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城管局今年在赴厦门、上海、杭州、南宁、宜春等市学习考察的基础上,于7月15日向市政府呈报《岳阳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随后获市政府批准。

8月27日,在市委机关大院,工作人员从车上卸下垃圾分类智能设备并安放至先期规划好的投放点,这标志着我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进入具体实施阶段。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将遵循“政府主导、市场推动、试点先行、循序渐进”的思路,今年率先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城管局5个机关小区开展试点,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分类利用、分类处置的“四位一体”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生活垃圾分类长效监督管理机制,取得经验后逐步向全市所有公共机构、相关企业及居民社区推广。至2020年底,力争实现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40%以上,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率达100%,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100%的工作目标。

生活垃圾分类时代已经到来,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大家庭的一员,你准备好了么?

【优化营商环境】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市城管局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压缩审批时效,优化办事流程,减少涉企检查,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督’等平台应用。”8月28日下午,岳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市城管局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公开作出承诺,并回答记者提问。

自我市启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以来,市城管局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服务企业优化环境九条措施”,重点围绕七项便民惠民措施开展工作。

压缩审批时效,优化办事流程,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做到减少办事环节,减少不必要的申请资料,优化办事流程。优化服务环境,事项全部进厅,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入“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全部在政务大厅办理,实现“一窗办、并联办、一起办、一次办”。规范城管执法,减少涉企检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原则,对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案件进行监管,禁止简单粗暴的执法行为,禁止违反执法程序的执法行为,禁止滥用自由裁量权的执法行为等。加强宣传引导,强化信息公开,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服务意识,强力推进作风转变,严查违纪违规行为,提升城管部门良好的服务形象。创新技术手段,用好信息平台,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督”等平台应用,通过“减、放、并、转、调”等措施,精简审批环节,规范审批事项,实现省、市、县城市管理行政审批形成统一的审批事项名称、申请材料以及审批时限。加强督查考核,夯实工作保障,把督查考核贯穿“放管服”改革的全过程,严格兑现奖惩,实现审批权力制衡。

 

 

 

【园林绿化管养】

 

市园林绿化部门持续奋战抗旱保苗

7月中旬以来,我市持续高温,晴热少雨,市主城区公园、广场和街道共约200多万平方米的公共绿地和7万多株乔木健康告急!为确保苗木安全度夏,市城管局园林绿化中心迅速启动夏季绿化抗旱管理预案,投入资金近100万元,调集洒水车18台、干部职工近600人,全力以赴抗旱保苗。

为科学给树木“解渴”,该中心一方面将人员合理分班,换人不停车,加大浇水力度,将绿化用水由正常养护高峰时段每天200吨增加到如今每天近1200吨(注:部分用水取自王家河和南湖);另一方面因地制宜,根据不同路段、不同苗木品种,采取树木土壤松盘、筑池围堰、乔木土球外侧打孔等措施,增强保水效果。同时,加强巡查,根据实时监控的苗木生长状态,及时调整浇水用量、时间和频率。目前,市主城区公共绿地苗木整体长势良好,未出现因高温干旱引起的植株死亡现象。

 

 

【智慧城管】

 

岳阳数字城管升级为智慧城管

今年1月3日,李爱武市长到市城管局调研时对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了“精细、智慧、人本、绿色”的八字要求,并强调数字城管要加强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升级为智慧城管。

市城管局迅速行动,紧紧围绕“功能拓展、智能管理、覆盖扩面、资源共享、公众参与”五大目标,积极推进智慧城管建设。功能拓展方面,外拓了2个火车站、11座泵站、27台市政作业车辆以及部分渣土运输车和建筑工地的监管功能。智能管理方面,完成了135个路灯控制箱和310个亮化控制箱的数据对接基础工作;实现对382个公共自行车站点的智能监管,方便市民查询点位车桩、归还车辆。覆盖扩面方面,横向预留了云溪区、君山区、城陵矶新港区“三区”及市直部门终端,纵向延伸到对一线工作人员的管理,信息采集覆盖至新移交的9条路段。资源共享方面,实现视频资源、政务云资源、地图资源和12345热线资源共享。公众参与方面,利用新媒体开发随手拍、桥涵积水预警电子屏发布适时信息、手机报推送信息等方式,让更多市民参与和支持城市管理。

近日,市委编办下文批准市城管局下属的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正式更名为市智慧城管指挥中心,岳阳数字城管名副其实地升级为智慧城管。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岳阳城管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拨打电话至8612319。更多信息请关注岳阳城管微信公众号:yyscgj和登录岳阳城管信息网:cgj.yueyang.gov.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