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信息动态
 
2019年7月26日岳阳城管手机报
编稿时间: 2019-07-26 15:23 来源: 智慧城管 点击数:
 

【本期导读】

 

 

>市城管局迅速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

>“三个实行”为智能交通项目审批开“绿灯”

>高铁站地区综合智能执法显神威

>整治户外广告净化城市空间

 

 

【情况反馈】

 

市城管局迅速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

7月25日,市城管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七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全体(扩大)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精神。

市城管局将紧扣市委和生书记、市政府爱武市长在市委七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讲话精神,精细管城,不断擦亮大城市底色。一是找准在大城市建设中的定位和目标,做到城市干净整洁、秩序良好、功能完善、生态优美。二是制定出台《市城管局系统加强大城市建设行动实施方案》,从总体要求、目标思路、具体措施、组织领导方面进行谋划和细化。三是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当前工作,以工作实效来彰显大城市建设。

针对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对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要求,该局上下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华润燃气服务改善、火车站地区综合执法等工作,确保局系统营商环境调查评价不扣分、得高分。

 

 

【放管服】

 

“三个实行”为智能交通项目审批开“绿灯”

7月18日,市城管局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智能交通系统项目建设城管系统审批手续办理有关工作。

我市智能交通系统项目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民生工程。为助力该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市城管局特事特办、全力支持,对涉及项目建设的有关行政审批将做到“三个实行”:一是实行“三制一恢复”,即备案制(免办行政审批手续,只备案,备案后就可施工)、免费制(免除行政许可费用)、通报制(备案情况通知相关执法队伍配合)和有偿统一恢复(破坏的绿化、街道由专业队伍进行有偿恢复),各有关区级城管部门参照执行。二是实行专人对接,审批手续办理由专人负责、专人办理。三是实行专项督查,由局考评办定期开展督查,全面为项目建设审批手续办理开辟“绿灯”。

 

 

【综合执法】

 

高铁站地区综合智能执法显神威

在市城管局火车站地区综合执法支队新建成的综合执法信息中心,城管执法人员正在通过屏幕实时监控岳阳高铁站市容秩序。“车站广场,进站口、出站口等区域共安装了107个高清摄像头,具备人脸识别功能,纳入‘黑名单’的喊客拉客人员一旦进入识别范围,‘天眼’就会自动报警,达到3次的将移送巡特警予以治安拘留等处罚。”该综合执法支队信息中心负责人告诉咨询旅客。

喊客拉客、的士拼客、非法营运、乱停乱靠4大违法现象一直是岳阳高铁站地区城市管理的难点、重点和热点。尽管火车站地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巡特警、交警、车站派出所等部门开展了多次整治行动,但由于违法者经常玩“躲猫猫”或执法取证难,难以精准打击到位,其顽固性、反复性强。为此,市城管局火车站地区综合执法支队今年在岳阳高铁站全面整合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公安专网、互联网等信息资源,实现互通互联、共享共用、预测预警,并成立了综合执法信息指挥中心,负责对整个岳阳高铁站广场统一监控、统一调度,形成了区域内管理、指挥、应急一体化模式。

如今,随着综合智能执法威力的发挥,岳阳高铁站平安、有序、舒适的窗口环境使市民和旅客的体验感、获得感、安全感得到前所未有的增强。

 

【广告整治】

 

整治户外广告净化城市空间

户外广告是城市文明的直观体现,反映着城市的品位和内涵,直接影响着城市的形象。今年来,市城管局对违法违规户外广告果断亮剑,强势整治,有效提升了文明城市形象,净化了城市公共空间。

今年,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共组织大型拆违行动30多次,动员业主自拆或组织强制拆除临街横向招牌500多块,拆除擅自设置的大型户外广告30处、巨幅100余条、喷绘350余条。特别是针对五里牌转盘原心连心超市大楼、摩登大厦上共27块破旧脏乱、安全隐患严重的违规墙体广告,该支队联合公安部门,7月22日起聘请专业人员调用大型机械开展拆除作业,还市民一个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的城市环境。(上图:原心连心超市大楼广告整治前;下图:整治后)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岳阳城管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拨打电话至8612319。更多信息请关注岳阳城管微信公众号:yyscgj和登录岳阳城管信息网:cgj.yueyang.gov.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