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信息动态
 
2019年7月15日岳阳城管手机报
编稿时间: 2019-07-15 18:38 来源: 智慧城管 点击数:
 

【本期导读】


>精细修剪行道树  打造“绿色天际线”

>市中心城区城管领域扬尘治理有奖举报效果明显

>“五防”井盖提高城市品质

>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园林绿化】

精细修剪行道树  打造“绿色天际线”

4至7月份是树木修剪的的重要时期。市城管局园林绿化部门按照景观功能和安全功能并重的原则,先后对沿湖路、云梦路、南湖大道 、五里牌路、求索路等路段的行道树进行了精细修剪。

我市主城区许多行道树生长旺盛,逐渐长成“参天大树”,给沿街市容市貌、商业门店、交通标识标牌、公交车行驶、路灯照明及供电设施等造成了不少困扰。今年来,交警、电力、公交、路灯管理、临街商业门店等多次向市城管局园林绿化部门反映,8612319城管热线也收到市民群众关于行道树影响采光、商铺招牌、安全行车等方面的投诉达100多起。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市城管局园林绿化部门根据住建部《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制定了科学管用的修剪方案,联合交警部门采取错开交通高锋期、凌晨作业等多种方法,清除病枝、枯枝、重叠枝、交叉枝、下垂枝等存在安全隐患、影响树形美观的枝条,减少对交通、电力等公共设施和居民生活经营的影响,使树木健康生长的同时,保持了道路视线清晰、标志醒目、公共设施功能正常发挥,营造了清爽、空旷、生态、宁静的人居环境。

【扬尘治理】

中心城区城管领域扬尘治理有奖举报效果显现

抓好扬尘治理工作,既是中央环保督察、各界高度关注的大事,又是群众反映强烈、热切期盼的实事。为进一步加强市中心城区城管领域扬尘管控工作,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广泛发动市民参与扬尘治理,推动扬尘治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今年7月1日,我市启动了城管领域扬尘治理有奖举报工作。

自有奖举报开展以来,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效果凸显。据市城管局统计,截至目前,已收到市民关于扬尘污染举报43起,其中有效受理22起,一批违法违规项目和工地得到快速查处。“人人喊打”的震慑力正持续加强,城管领域扬尘社会共管共治氛围初步形成。

【井盖维护】

“五防”井盖提高城市品质

窨井,被称为城市的良心,遍布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而井盖则是我们这个城市良心的守护者。

近日,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处专门举办了一场“五防”井盖安装技术讲座,以提高市政作业人员安装技能和效率。相较于传统井盖,这种新型材质的“五防”井盖可以防沉降、防异响、防坠落、防盗、防移位,不仅更加美观、大大提高市民的体验感,而且可以有效消除安全隐患。今年来,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处分批次将市中心城区岳阳大道、南湖大道、求索路等6条主干道上的1400余个窨井盖换成了新型材质的“五防”井盖,剩余的数千个井盖也将逐步更换。

【垃圾治理】

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随着城市加速发展,人口不断增加,生活垃圾问题也随之日益突出,垃圾焚烧发电作为一种较为成熟的垃圾处理方式,在土地资源稀缺、垃圾“围城”日益严峻的背景下,是大势所趋。

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是中央环保督察交办必须完成的重大项目,也是一项民生实事工程。该项目是我市首个生活垃圾清洁焚烧发电项目,设计垃圾处理能力1200吨/天,可有效承担市中心城区及周边区域的生活垃圾处理任务,对助力绿色产业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积极意义。自6月8日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大会召开以来,市城管局按照任务要求、时间节点,加强指导调度,协调部门单位攻坚,项目及配套工程实施顺利。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约5亿元,占投资概算的85%,预计今年9月底前建成投产。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岳阳城管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拨打电话至8612319。更多信息请关注岳阳城管微信公众号:yyscgj和登录岳阳城管信息网:cgj.yueyang.gov.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