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信息动态
 
2019年7月8日岳阳城管手机报
编稿时间: 2019-07-08 08:51 来源: 智慧城管 点击数:
 

【本期导读】

 

 

>我市有序推进主城区餐厨垃圾处置

>夜宵门店噪音扰民需“休矣”

>4名殴打城管队员者被拘留

>高颜值“样板路”亮相街头

>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市场放开

 

 

【疫情防控】

 

我市有序推进主城区餐厨垃圾处置

7月5日,市城管局再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市主城区餐厨垃圾应急处置工作,并初步明确了餐厨垃圾处置治本项目建设思路。当日上午,市主城区餐厨垃圾统一收运启动仪式在东风湖环卫停车场举行,标志着我市主城区餐厨垃圾应急处置工作步入常态化管理新阶段。

我市中心城区有餐饮单位近5000家,餐厨垃圾日均产生量约200吨。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控非洲猪瘟疫情的工作安排,自2018年11月起,市城管局环卫部门在市主城区启动餐厨垃圾应急处理工作,安排4台运输车、改造6个钩臂桶,在重要地段定时定点收集餐厨垃圾,送往市花果畈垃圾场进行填埋处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5月10日,经市委编办批准,市城管局环卫部门下属市餐厨垃圾综合处理所挂牌成立,组建了专门队伍,对辖区餐饮门店进行了摸排,分批与餐饮门店签订了餐厨垃圾收运承诺书。同时,投入400多万元采购了7台餐厨垃圾运输车和2500只餐厨垃圾收集桶。

下一步,市城管局环卫部门将逐步把收运范围向市主城区大中小学、机关事业单位、大型餐饮门店拓展,以实际行动力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养殖产业健康发展。

 

 

【执法行动】

 

夜宵门店噪音扰民需“休矣”

随着天气逐步步入盛夏,城区夜宵门店生意日益火爆,随之而来的出店(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等现象不断增多,不仅带来了污水横流、油烟漫天等破坏市容秩序的问题,也大大影响了市民的夜间休息。针对这一现象,市城管局行政执法部门近期突击了数家市民投诉较为集中的夜宵门店,采取说服教育与严格执法相结合的方式,要求夜宵门店将桌椅、炉具摆放整齐,不得占用人行道;注意夜间营业时引导顾客入店就餐,不得在店外摆放播放视频、音乐等声音较大的投影和音箱;必须使用无烟烧烤炉,产生的垃圾和污水及时进行清理。为防止反弹,对这些问题突出的夜宵门店重点关注,并采取行政强制措施严格执法。市城管执法部门欢迎广大市民对有上述突出问题的夜宵门店进行举报,举报电话:8612319。

 

 

 

 

【法制在线】

 

4名殴打城管队员者被拘留

近日,4名殴打城管执法队员的相关人员被依法惩处,两人被拘留7天,另两人被拘留5天,同时赔偿医药费3000元。6月14日早8时许,市城管执法支队2名城管队员在五里牌东路巡查时,发现临街一门店将凳子摆在店外,顾客在人行道上吃早餐,出店占道现象严重,立即上前进行劝导,要求门店转移凳子、顾客进店就餐。随后,1名队员往前巡查,另1名队员卢智洋继续在现场督促出店行为尽快整改到位。劝导过程中,正在店外吃早餐的某汽车服务店吴某不同意进店就餐,态度嚣张蛮横,与其发生了争执,并打电话纠集汽车服务店的员工,拦住卢智洋,并进行殴打,两次将卢智洋打倒在地。整个过程中,城管队员卢智洋保持冷静,理性克制,坚持依法依规、文明劝导的良好形象。事件发生后,市城管执法支队立即介入,以单位名义报案,安排卢智洋进行伤情鉴定,协调市公安城管大队调查处理。6月24日,经公安机关现场调查,查看周边监控录像,打人事件水落石出,打人者被警方依法拘留,其余善后问题依法依规处理。

 

 

 

 

【美化城市】

 

高颜值“样板路”亮相街头

为有效提升城区绿化景观效果,近期,市城管局园林部门对洞庭大道、沿湖路、巴陵东路、求索路、金凤桥南路5个路段进行了绿化管养提质,致力打造修剪规范、层次分明、管养效果良好的园林绿化样板路段。此次样板路打造以乔木、亚乔木、模纹色块修剪、桩景造型为主,辅以植物补植、微调和水肥管理综合进行。目前,巴陵东路样板路打造工作已初现效果,绿化工人通过特色修剪,树木一改传统形象,如塔柏变成了圆柱型,红叶李变成了球形,模纹色块也变得棱角分明,整个道路绿化看上去层次分明、色彩丰富,格外赏心悦目。样板路建设从5月份开始,预计11月底全面完工。

 

 

 

 

【燃气安全】

 

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市场放开

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简称燃气报警器)是重要的燃气安全保障设施之一,国家政策鼓励和建议燃气用户在使用燃气时安装报警装置。近日,市城管局下发通知,明确用户享有自由选择合格产品的权利,中心城区燃气用户购买燃气报警器时将不再仅限于燃气经营企业提供的线上产品,也可以在线下、入围的销售企业处购买。此前,燃气用户购置燃气报警器选择面窄,一般只能选择燃气经营企业提供的线上产品,但长期以来用户普遍反映线上产品选择空间小,价格贵。经过严格资质审查和实地考察,11家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生产企业的产品和12家销售企业入围岳阳市中心城区燃气泄漏报警装置销售名单范围(详情可点击相关链接查询)。此次公布的名单有效期为一年,但入围并不代表企业可以高枕无忧。期间,市城管燃气执法部门将对名单企业实行严格的日常考评考核,考核不达标的企业将实行淘汰制。同时欢迎广大市民积极监督,通过城管热线8612319投诉举报燃气泄漏报警装置销售企业存在的违规行为,市城管燃气执法部门将第一时间处理。

 

相关链接:关于公布岳阳市中心城区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生产、销售企业名单的通知

http://cgj.yueyang.gov.cn/cgj/9919/23324/content_1538847.html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岳阳城管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拨打电话至8612319。更多信息请关注岳阳城管微信公众号:yyscgj和登录岳阳城管信息网:cgj.yueyang.gov.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