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举办信访业务培训班
来源:市城管局办公室   2023-07-31 12:32
浏览量:1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提升干部职工履职能力和信访业务水平,7月14日,市城管局举办信访业务培训班,邀请市信访局二级调研员李霖同志进行专题授课。培训班由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国伟同志主持。市城管局机关、局属单位、市公安局城管大队、岳阳华润燃气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2022年2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信访工作条例》,于2022年5月1日起施行。《信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规范信访工作体制机制,优化信访事项处理程序,构建完善信访工作监督体系,实现了信访工作领域全覆盖,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

  李霖同志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做好城管系统信访工作》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深刻认识《信访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条例》的核心要义、信访工作维度、对城管系统信访工作建议等方面,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李霖同志的授课框架清晰、旁征博引、生动活泼,赢得参训人员一致好评。

  李国伟同志在主持讲话中强调,《信访工作条例》是新时代信访制度改革的标志性成果,大家要结合此次所学,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关于信访维稳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深入开展“走找想促”活动,抓好源头治理和积案化解,推进信访维稳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事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加快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胡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