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然 确保两会两节期间燃气安全
来源:市城管局   2019-01-04 14:09
浏览量:1 | | | |

近日,为切实排除燃气安全隐患,督促燃气经营企业强化燃气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两会代表驻地燃气安全,保障两会、两节期间中心城区燃气安全,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燃气执法大队在中心城区范围开展了燃气设施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2018年12月26日至2019年1月2日,执法人员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对南湖宾馆、阿波罗御庭酒店、华瑞丹枫酒店、国贸邦臣大酒店、岳阳大酒店、东城港湾大酒店的燃气设施及附属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本次检查共检查出不符合燃气安全规程、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16个,除岳阳大酒店、东城港湾大酒店外,其他宾馆酒店都存在一些燃气方面的问题。检查人员向被检单位下发了《“两会两节”期间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执法检查表》,并针对问题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单位对照检查表立即组织整改,必须在两会代表入驻前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强化燃气安全意识,确保燃气用气安全,避免事故发生,保障“两会”顺利召开。

燃气安全关乎民众的幸福生活,关乎生产活动的有序进行。此次节前检查,就是为了杜绝两会两节期间燃气安全隐患,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稳定有序进行。据悉,2019年1月份,市燃气执法大队将继续对城区加气站、供气站等处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零容忍”,严格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安全责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提高安全保障,确保燃气安全。(通讯员: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