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土石方调配运输服务中心2018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及评分表
来源:财务科   2019-07-09 17:45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部门(单位)名称:       岳阳市土石方调配运输服务中心                              

预 算 编 码:           90607                

评价方式:部门(单位)绩效自评

评价机构:部门(单位)评价组   

 

 

 

报告日期:2019年 6 月 20 日

岳阳市财政局(制)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联系人

范青华

联络电话

0730-8840896

人员编制

23

实有人数

26

职能职责概述

1、为城市管理工作提供服务。负责城市规划范围内土石方调配运输的监督管理和对建筑垃圾的跟踪管理;负责监督临街基建单位(个人)道路、桥梁建设以及管线埋设工程落实围挡作业和文明施工。负责城市道路、桥梁的开挖、占用以及车辆临时停靠点和停车。

年度主要

工作内容

任务1:渣土行业有序规范。制定出台了《岳阳市中心城区建筑垃圾处置管理规定》。按照《岳阳市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运输车辆行业专用功能规范》要求,指导渣土运输企业更新环保专用运输车辆499台,市主城区建设工地全部使用环保专用车辆运输渣土,促进了渣土运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任务2:围挡管理全面提质。制定出台了《市主城区施工围挡设置管理暂行规定》,按程序完成了16家施工围挡经营企业备案管理,制定了市政工程、门店装修围挡设置标准和图例,指导挡板租赁企业按统一规格制作挡板5000余块,督促维护和更换破损挡板300余块,联合相关部门集中撤除不达标挡板500余块。

任务3:扬尘治理深入开展。制定出台了《市中心城区建筑工地(含棚改区)扬尘控制暂行规定》《建筑工地渣土运输管理台账表》,定期会同相关职能部门,重点对建筑工地和市政道路施工场地围挡、车辆冲洗、施工湿法作业、建筑垃圾、裸土处理、现场管理等6个方面进行督查。

任务4:渣土运输严格管控。按照“严格审批、依法规范、市区联动、强化考核”的原则,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管理:严格事前审查把关。推行渣土运输“十个必须”管理。

任务5:完成非税执收任务498.3万元。

年度部门(单位)总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一、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基础筑牢思想防线。一是扎实推进支部五化建设。二是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三是抓严抓实党建工作责任。

二、狠抓业务工作一是经济指标持续增长全年共办理土石方和破占道审批事项1385件(其中占道1089件、破道224件、土石方72件),审批办结率和满意率均达100%;完成非税收入863.4万元(其中土石方498.3万元、破道285.5万元、占道79.6万元),同比增长29.8%;“三公”经费开支同比减少3.9%,持续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二是渣土运输行业有序规范,市主城区建设工地全部使用环保专用车辆运输渣土,按照《岳阳市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运输车辆行业专用功能规范》要求,指导渣土运输企业更新环保专用运输车辆499台,促进了渣土运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三是围挡管理全面提质,制度出台了《市主城区施工围挡设置管控暂行规定》按程序完成了16家施工围挡经营企业备案管理,制定了市政工程、门店装修围挡设置标准和图例,指导挡板租赁企业按统一规格制作挡板5000余块,督促维护和更换破损挡板300余块,联合相关部门集中撤除不达标挡板500余块。

三、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为落实文明创建迎检工作,我办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做好创建迎检的各项工作。一是迅速动员,明确责任。召开了职工动员会议,传达创建要求,学习创建标准,分解创建任务,明确责任人。二是开展整治,落实整改。针对市文明办、局创建办、局考评办提出的整改问题,一一落实整改任务,共整改回复问题近100个。三是强化执法,集中整治。按照“严格审批、依法规范、市区联动、强化考核”的原则,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管理:严格事前审查把关。推行渣土运输“十个必须”管理(即必须高标准围挡作业、硬化进出道路、建立清洗平台、净车出场、使用专用车辆、全程密闭运输、专人跟踪保洁、按规定时间路线及许可地点运输消纳、一车一天一证、文明遵法驾驶),凡是未达到前置审查要求的项目,一律不予审批。加大事中运输管控。实行支委成员轮值带班,每日“三班”全覆盖巡查,督促建设、施工、运输单位对出场车辆、施工场地出口处、运输线路和消纳场地及时高标准冲洗,确保净车出场,运输全程无重大污染。强化事后依法处置。成立应急处置小组,对突发污染、市民投诉及时处置。先后对步行街友谊阿波罗、恒大御景湾、乐诚小区、南湖领域、金隧花园、三医院综合楼、白杨坡小学、马壕污水处理厂等10余个有突发污染或投诉处置不力的建筑工地采取了停运累计20天的管理措施,

将营造良好市容秩序。

二、部门(单位)收支情况

年度收入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收入合计

其中:

上年结转

公共财

政拨款

政府基金拨款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其他

收入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1、局机关

 

 

 

 

 

 

2、二级机构1

660.68

230.05

660.68

 

 

 

3、二级机构2

 

 

 

 

 

 

部门(单位)年度支出和结余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支出合计

其中:

结余

基本支出

其中:

项目支出

当年结余

累计结余

人员支出

公用支出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1、局机关

 

 

 

 

 

 

 

2、二级机构1

430.63

397.66

339.50

58.16

32.97

460.62

460.62

3、二级机构2

 

 

 

 

 

 

 

机构名称

三公经费

合计

其中: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运维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因公出国费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1、局机关

 

 

 

 

 

2、二级机构1

13.93

 

13.93

 

 

3、二级机构2

 

 

 

 

 

机构名称

固定资产

合计

其中:

其他

在用固定资产

出租固定资产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1、局机关

 

 

 

 

2、二级机构1

91.51

91.51(净值)

 

 

3、二级机构2

 

 

 

 

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整体支出绩效定性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

目标1:力争完成2018年非税收入预算指标180万。

目标2:土石方、破占道审批事项受利率、按期办结率。

目标:3.加快推进建筑垃圾消纳场建设。目标:4推进高标准围挡考评管理项目。

目标:5加强土石方、破占道文明施工监管,确保市容卫生整洁。

目标:6临街门店维护管理。

目标1完成情况:2018年非税收入实际完成498.3万元。

目标2完成情况:土石方、破占道审批事项受利率、按期办结率均达100%。

目标3完成情况:完成(10)%。

目标4完成情况:高标准围挡项目(16)个。

目标5完成情况:道路污染应急处置市中心城区14条主干道。

目标6完成情况:临街门店维护管理600处。

 

 

 

 

 

 

 

 

 

 

 

 

 

 

 

 

 

 

整体支出

绩效定量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评价内容

绩效目标

完成情况

 

 

 

 

 

 

 

 

 

 

产出目标

(部门工作实绩,包含上级部门和市委市政府布置的重点工作、实事任务等,根据部门实际进行调整细化)

质量指标

1、保证土石方运输规范有序。

2、文明施工围挡规范。

3、临街门头维护。

4、道路应急处理。

1、符合相关规定。

2、符合高标准规定要求。

3、质量验收合格。

4、路面干净无污染。

数量指标

1、力争完成2018年非税       收入预算指标。

2、临街门店维护管理。

3、道路污染应急处置。

4、土石方、破占道审批事项受理率。

5、按期办结率。

6、建筑垃圾消纳场建设进度。

7、高标准围挡考评管理项目。

1、2018年完成土石方非税收入498.3万。

2、临街门店维护600处

3、市中心城区14条主干道。

4、100%

5、100%

6、完成10%

7、16个

时效指标

按照年初计划时进度完成

2018年1月-12月

成本指标

按照年初预算,不超出预算安排

 

控制在财政拨款内

 

效益目标

(预期实现的效益)

社会效益

促进文明施工、文明建设,确保市容卫生整洁,为城市管理工作提供服务,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整洁优美,和谐文明的城市环境。

 

社会效益较好

经济效益

180万(非税收入)

498.3万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满意度≧95%。

满意度97%

绩效自评综合得分

95

评价等次

优秀

 

五、评价报告综述(文字部分)

 

一、单位概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岳阳市土石方调配运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市土石方中心)是岳阳市城市管理与综合执法局下属财政拨差额款二级机构的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在职差额编制人数人,核定差额拨款事业编制21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3名。现中心实有在编在岗24名(含自收自支编1名),实际人数26人。设置人秘股、稽查股、综合管理股三个职能股室。 

市土石方中心主要职能有:为城市管理工作提供服务。负责城市规划范围内土石方调配运输的监督管理和对建筑垃圾的跟踪管理;负责监督临街基建单位(个人)道路、桥梁建设以及管线埋设工程落实围挡作业和文明施工。负责城市道路、桥梁的开挖、占用以及车辆临时停靠点和停车。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城管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2018年度实际支出430.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7.66万元,项目支出32.97万元。

基本支出主要列支人员工资福利和公用工作经费。项目支出主要列支道路污染应急处置、迎检围挡、临街门店维护及非税收入执收成本等。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18年度基本支出397.66万元,其中人员支出339.50万元,公用支出58.16万元。

本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3.93万元,控制在预算金额14.64万元之内。

(二)专项支出

1、专项资金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分析

2018年项目资金预算35万元。项目支出32.97万元,

严格控制各专项支出规模,未出现超预算开支的情况。

3、专项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订了《预算业务管理制度》,从预算管理职责,预算编制,预算审批与分解下达流程,预算的执行、控制与调整,决算与绩效评价等方面对专项资金进行管理,做到专项资金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

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2018年全年共办理土石方和破占道审批事项1385件(其中占道1089件、破道224件、土石方72件),审批办结率和满意率均达100%;完成非税收入863.4万元(其中土石方498.3万元、破道285.5万元、占道79.6万元),同比增长29.8%;“三公”经费开支同比减少3.9%,持续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二)制定出台了《岳阳市中心城区建筑垃圾处置管理规定》,确立了处置建筑垃圾的单位应当具备的条件,按照“申请、初审、复审、实地查验、核准”的步骤,对第二批申请且符合要求的11家建筑垃圾运输单位,按程序办理了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手续。按照《岳阳市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运输车辆行业专用功能规范》要求,指导渣土运输企业更新环保专用运输车辆499台,市主城区建设工地全部使用环保专用车辆运输渣土,促进了渣土运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三)制定出台了《市主城区施工围挡设置管理暂行规定》,确立了市中心城区挡板租赁企业备案条件,按程序完成了16家施工围挡经营企业备案管理,对未按要求组织围挡或使用未经备案挡板的申请项目,一律不予审批。制定了市政工程、门店装修围挡设置标准和图例,指导挡板租赁企业按统一规格制作挡板5000余块,督促维护和更换破损挡板300余块,联合相关部门集中撤除不达标挡板500余块。

(四)制定出台了《市中心城区建筑工地(含棚改区)扬尘控制暂行规定》《建筑工地渣土运输管理台账表》,定期会同相关职能部门,重点对建筑工地和市政道路施工场地围挡、车辆冲洗、施工湿法作业、建筑垃圾、裸土处理、现场管理等6个方面进行督查,并将督查情况进行通报,严格实行督查问题“挂销号”制。特别是对渣土运输项目,实行项目审批负责制,对防尘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一律不予审批。同时,对渣土运输过程中扬尘治理实行“零容忍”:即对未按许可时间、路线和地点进行运输消纳的车辆,经查实,对所属公司运输车辆实行暂停运输管理措施;对已核准的运输工地因进出场主要道路损坏、车辆冲洗不达标的,一律停运整改。

(五)按照“严格审批、依法规范、市区联动、强化考核”的原则,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管理:严格事前审查把关。推行渣土运输“十个必须”管理(即必须高标准围挡作业、硬化进出道路、建立清洗平台、净车出场、使用专用车辆、全程密闭运输、专人跟踪保洁、按规定时间路线及许可地点运输消纳、一车一天一证、文明遵法驾驶),凡是未达到前置审查要求的项目,一律不予审批。加大事中运输管控。实行支委成员轮值带班,每日“三班”全覆盖巡查,督促建设、施工、运输单位对出场车辆、施工场地出口处、运输线路和消纳场地及时高标准冲洗,确保净车出场,运输全程无重大污染。强化事后依法处置。成立应急处置小组,对突发污染、市民投诉及时处置。先后对步行街友谊阿波罗、恒大御景湾、乐诚小区、南湖领域、金隧花园、三医院综合楼、白杨坡小学、马壕污水处理厂等10余个有突发污染或投诉处置不力的建筑工地采取了停运累计20天的管理措施。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一)协调一个项目建设。全力协调国土、规划、环保、水务、城投集团等部门在城区四个方向踏勘建筑垃圾消纳场适宜选址。组织相关部门对拟选址进行评审研究,拿出可行性方案,明确建筑垃圾消纳场技术规范要求、相关政策和有效保障措施。结合当前有关政策和先进经验,提出我市建筑垃圾消纳场建设的工作建议。按照“政府选址、行业监管、部门联动、市场运作”原则,成立组织机构,确定工作思路,明确建设和运营模式。

(二)严控“三公经费”支出。细化“三公经费”管理,避免超预算开支。

(三)加强土石方调配运输管理,力求完成2019年度非税收入预算任务。

 

 

 

岳阳市土石方调配运输服务中心

2019年6月21日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评分标准

分值

自评得分

扣分原因和其他说明

投  入

(15分)

预算配置

(15分)

财政供养人员

控制率

以100%为标准。在职人员控制率≦100%,计5分;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5

5

 

“三公经费”

变动率

“三公经费”变动率≦0,计5分;

“三公经费”>0,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5

5

 

重点支出

安排率

重点支出安排率≥90%,计5分;80%(含)-90%,计4分;70%(含)-80%,计3分;60%(含)-70%,计2分;低于60%不得分。

5

5

 

过  程

(40分)

预算执行

(15分)

预算调整率

预算调整率=0,计3分;0-10%(含),计2分;10-20%(含),计1分;20-30%(含),计0.5分;大于30%不得分。

3

3

无预算调整事项

支付进度

是否按计划支付专项资金。

每出现一个专项未按进度完成资金下达扣0.5分,扣完为止。

3

3

 

资金结余

无结余,3分;有结余,但不超过上年结转,2分;结余超过上年结转,不得分。

3

 

本年非税结余230.05万元

“三公经费”

控制率

以100%为标准。三公经费控制率≦100%,计6分;

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1分,扣完为止。

6

6

9.33/9.5=98.21%

预算管理

(15分)

管理制度

健全性

①已制定或具有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1分;

②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1分;

③相关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1分。

3

3

 

资金使用

合规性

①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②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

③项目支出按规定经过评估论证;

④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

⑤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要求的扣1分,扣完为止。

3

3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和完善性

①按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信息,1分;

②按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0.5分;

③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0.5分;

④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0.5分;

⑤基础数据信息和汇集信息资料准确,0.5分。                                            

3

3

 

政府采购

执行率

政府采购执行率等于100%的,得3分;

每减少一个百分点,扣0.2分,扣完为止。

3

3

 

公务卡刷卡率

公务卡刷卡率达50%以上的,得3分。

每减少一个百分点,扣0.2分,扣完为止。                                            

3

3

刷卡率86%

资产管理

(10分)

管理制度

健全性

①已制定或具有资产管理制度,且相关资产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2分;

②相关资产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1分。                                           

3

3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评分标准

分值

自评得分

扣分原因和其他说明

过  程

(40分)

资产管理

(10分)

资产管理

安全性

①资产保存完整;

②资产配置合理;

③资产处置规范;

④资产账务管理合规,帐实相符;

⑤资产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

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有关要求的扣1分,扣完为止。

4

4

 

固定资产

利用率

每低于100%一个百分点扣0.1分,扣完为止。

3

3

 

产  出(25分)

职责履行

(25分)

数量指标

完成2018年非税收入预算498.3万元

根据完成情况计分。

3

3

 

临街门店维护600处

根据实际情况计分。

3

3

 

高标准围挡管理项目16个

2

2

 

道路污染应急处置市中心城区14条主干道

根据实际完成情况计分。

2

2

 

质量指标

土石方运输符合相关规定

根据实际情况计分。

2

2

 

文明施工围挡符合高标准规定

2

2

 

临街门头维护质量验收合格

3

3

 

时效指标

按照年初计划时进度完成

根据实际完成情况计分。

2

2

 

各专项工作按计划完成。

每出现1个专项未按计划完成扣1分,扣完为止。

3

2

 

成本指标

各专项无超预算支出情况。

每出现1个专项支出超预算扣1分,扣完为止。

3

3

 

效  果

(20分)

履职效益

(20分)

经济效益

此三项指标为设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时必须考虑的共性要素。

部门单位应根据部门实际并结合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设立情况有选择的进行设置,并将其细化为相应的个性化指标。

4

4

 

社会效益

4

4

 

生态效益

4

4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95%(含)以上计8分;

90%(含)-95%,计7分;

以此类推,低于75%计0分。

8

7

 

总 分

 

 

 

100

95

 

备注:如部门(单位)根据本部门实际情况修改调整了附件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参考样表)》,须相应修改调整本表中的对应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