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引进共享电动助力自行车听证会听证情况的公示
来源:市城管局   2021-02-04 15:22
浏览量:1 | | | |

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713号)、《湖南省实施行政许可听证规定》、《中共岳阳市委 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岳阳市深入推进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岳发〔2020〕7号)以及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精神,我局于2021年1月15日发布《关于招募主城区引进共享电动助力自行车方案听证会市民代表的公告》,向社会公布了听证代表的名额、产生方式及报名办法等事项。经精心筹备,1月28日上午9:30,岳阳市引进共享电动助力自行车听证会在我局6楼会议室举行。听证会与会代表就岳阳市主城区引进共享电动助力自行车的科学性、合理性等有关事项进行充分论证,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听证会参加人一致认为,此次听证会组织严密、程序合法合规、材料准备充分,提出的引进共享电动助力自行车听证方案广泛吸收借鉴了已引进共享电动助力自行车城市的先进经验,充分听取了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考虑了岳阳市主城区广大市民群众的真实需求。听证会形成如下主要意见和建议:

(一)同意岳阳市主城区引进共享电动助力自行车。

(二)对引进方案提出以下6点建议:

1.共享电动助力自行车应规范停放,采取定点停放的方式,有序管理,不影响市容市貌,不妨碍交通出行。

2.控制总量,不过量引进,以免造成车辆堆积拥堵问题。

3.多设置停放点位,方便市民出行需求。

4.价格要科学合理,尽量让利于民。

5.完善非机动车道,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6.择优引进有实力、有信誉、有经验的企业,引进后要加强日常监管,确保服务质量,并设立退出机制。

公示时间:2021年2月4日--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