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垃圾填埋场环境风险隐患突出,存在渗滤液超标排放”整改销号的公示
来源:市城管局   2019-12-13 17:54
浏览量:1 | | | |

根据省级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我局负责“垃圾填埋场场环境风险隐患突出,存在渗滤液超标排放”问题。接到问题督办单后,我局高度重视,迅速整改落实,制定了《市花果畈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整治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时间节点,将责任分解落实到人。对现有垃圾渗滤液处理设施挖潜,邀请原设计施工单位江苏新奇环保有限公司派遣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跟班作业,现场指导,确保在稳定达标排放的前提下,提高原有渗滤液处理设备处理能力。为进一步提高渗滤液处理能力,2018年9月,我局租用一套日处理能力300吨的两级DTRO处理系统,对积存垃圾渗滤液进行加速处理,处理后水质经环保部门在线检测,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排放标准。为从源头上减少渗滤液的排放,我局又投资3600余万元,对现有垃圾填埋库区提质改造,对整个填埋库区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和填埋场四周帷幕灌浆处理,进一步减少渗滤液的产生。2019年11月30日,花果畈垃圾场已全面禁止接收生活垃圾,并启动封场前期工作,目前已完成可研报告编制。由于已停止倾倒垃圾,库区内垃圾已平整覆膜,雨污分流改造完成,渗滤液会越来越少,而我们的处理能力没有减少,污染风险隐患已完全排除。现就“垃圾填埋场场环境风险隐患突出,存在渗滤液超标排放”问题进行公示销号,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19年12月13日-12月19日)。公示期间,欢迎广大群众进行监督,监督意见反馈和举报电话:0730-8857557。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19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