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4-21
市环卫中心城南所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环卫中心   2019-12-18 10:49
浏览量:1 | | | |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12月17日下午,市环卫中心城南所党支部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环卫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其汉同志到会指导,城南所全体支部委员参会,城南所支部书记、所长葛焕庭同志主持。

会上,城南所支部委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书记葛焕庭同志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党支部班子作《关于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报告》。葛焕庭同志代表城南所党支部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认真深入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葛焕庭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带头做自我批评,从以上五个方面查摆剖析问题,并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城南所班子成员依次作检视剖析发言,逐一开展相互批评,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

市环卫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其汉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足、主题鲜明、程序规范、内容丰富、效果明显,班子成员能认真开展对照检查,不回避问题,敢于查找问题;找出的问题比较全面,既有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的问题,也有环卫行业发展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对查找出的问题能深刻地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方向;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敢于指出不足,达到了预期目的。

刘其汉从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努力推进各项工作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会后城南所党支部积极开展研究、谋划,以问题为导向,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时间表,坚持跟踪推进、立改立行,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实行销号管理,在整改落实中让职工真切地感受到领导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

城南所党支部书记葛焕庭最后作表态发言:一是以更严格的要求继续抓好主题教育活动;二是以更务实的措施抓好落实整改;三是以更高的标准抓好作风转变;四是以更清晰的思路谋求事业发展。

此次民主生活会,城南所党支部班子成员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了自己,达到了凝心聚力促发展的目的。领导班子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办公室 李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