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4-21
岳阳火车站地区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党员活动日活动
来源:火车站综合执法支队   2019-11-19 10:45
浏览量:1 | | | |

按照支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施方案工作安排,11月14日,岳阳火车站地区综合执法支队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党员活动日活动。

当我们来到第一站任弼时纪念馆,在任弼时铜像广场前,全体党员向任弼时铜像三鞠躬。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同志们庄严地举起右手,在机关支部书记张辉同志的领誓下,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洪亮的铮铮誓言,响彻云霄,铿锵的誓词、坚定的承诺,让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心灵再次受到了洗礼;随后在陈列馆和故居,通过现场解说员的解说和观看主题展、专题片《人民的骆驼》等方式生动地再现了任弼时同志忧国忧民、追求真理、脚踏实地、不辞重负的骆驼精神,让在场的党员干部为之动容!

在前往杨开慧故居的路上,我们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警示大家务必牢记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纪律,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党员,机关支部党员开展以“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为主题的集中研讨。

在参观杨开慧故居和纪念馆时,同志们了解到年仅29岁的杨开慧同志于1930年11月14日英勇就义,而今天正好是她的忌日,我们的心情无比沉重,全体党员在杨开慧同志的墓前深深的三鞠躬,以此缅怀革命先辈。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重温了革命历史,增强了对抗战史的深刻认识,还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饶的斗争精神,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锻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火车站地区综合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