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4-2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岳阳市路灯管理处召开“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主题学习研讨会
编稿时间: 2019-11-08 08:54 来源: 市路灯管理处 点击数:
 

“主题教育是自我革命。大家遇到问题不要绕着走,要勇于直面问题,要立足于小,立足于早。每个党员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思考自己的作风到底有什么问题?该怎么改?哪些方面还没有担当?要怎么改进?怎么担当?”11月7日,岳阳市路灯管理处开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该处党支部书记、主任熊炳清主持会议。他强调:“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不是一句空话,要体现在每一个环节,每一件事情上, 党员时时处处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市路灯处支部一班人紧紧围绕研讨主题,结合自身实际,深入研讨交流了学习收获和思考感悟。

该处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王玮认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党性并不会随着党龄的增长而自然增强,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强化,在实践磨炼中增强党性修养和养成良好作风。党员干部要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作勤奋学习的表率、维护团结的表率、艰苦奋斗的表率、严格自律的表率,更要做真抓实干的表率。

该处副主任周岳山认识到:作为城管系统的一名党员干部,要自觉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带着感情学习、带着使命思考、带着问题领悟,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当前,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城市管理和路灯维护的要求和目标也越来越高,路灯建设和维护面临着更多的挑战,更大的压力。越是这个时候,在日常工作中,大家越要以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去面对每一项工作,严格履行工作程序和流程,将工作一桩桩、一件件,落实到位,做好做实。

该处副主任袁康表示,对于基层干部而言,无论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都不能忘记自己的责任担当。只有心系事业,勇于担当,对工作负责,对事业负责,对群众负责,对党负责,才能在抓落实的具体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成为一名称职的党员干部。

该处副主任钟蕾认为:真抓实干,就是要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秉持“管理为民”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强化对党忠诚、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

熊炳清书记在发言中指出,主题教育不是一阵风,而是值得学习研究一生的课题,不能做表面文章,要与当前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班子成员做起,带头真抓实干,勇于担当有作为。转变作风可以从以下几点入手: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二是要发扬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创新开展工作,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要增强责任心,解决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四是要提高检视问题的精准性,努力取得检视和整改问题的良好效果。全处党员一定要把自己摆进去,立足本职岗位,对标对表寻找差距,注重实效持之以恒。

为鼓励全处工作人员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充分激励和调动一线同志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近日,市路灯处开展了“一线先锋行”竞赛评比。 通过民主投票的形式推选出了10名“一线先锋”和2个“先进班组”。在“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主题学习研讨会上,支部书记熊炳清代表支部班子对“一线先锋”进行了褒扬,指出要通过发现和宣传正面典型,将路灯处真正作风优、敢担当、埋头苦干实干的好同志的光辉形象树立起来,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营造部门争创先进,个人争当先锋的良好工作氛围。(向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