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4-2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缅怀先烈 坚定党性
--市土调中心党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编稿时间: 2019-10-31 21:19 来源: 土石方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支部党员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10月29日,市土调中心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赴任弼时纪念馆和杨开慧故居参观学习。

在行进的车上,我中心党员一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一路交流主题教育学习心得,顺利到达目的地:岳阳市“党员干部骆驼精神教育基地”——任弼时纪念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任弼时铜像广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纪念馆内大量详实的图片、文字和实物我们深刻地从“确定初心,矢志不渝;追求真理,敢于担当;不辞劳苦,奋力前行;廉法奉公,心系人民;牢记使命,继往开来”5个方面了解了任弼时同志伟大的一生和崇高的革命精神;“骆驼精神”,说到底,就是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就是默默奉献、踏实工作、不计个人得失的大公无私的精神。

参观完任弼时纪念馆后,我们紧接着来到了杨开慧的故居。带着对革命先辈的深深敬仰和感慨,我们一路参观着她用过的朴素物品,看着她写下的一页页泛黄手稿,仿佛在诉说着她和毛泽东同志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谱写着一代巾帼英雄为革命英勇献身的坚贞。她不仅是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更是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诚革命的好党员。

返程的车上,中心全体党员依次对一天的参观学习进行了发言交流。通过此次红色之旅主题教育,任弼时、杨开慧同志的楷模和榜样象形进一步的刻在了大家的心头,大家深切的感受到发扬党的革命传统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必须履行的使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