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4-21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市路灯管理处   2019-10-31 12:58
浏览量:1 | | | |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革命精神,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增强支部党员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 10月30日,岳阳市路灯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革命传统教育暨党员活动日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岳阳市“党员干部骆驼精神教育基地”——任弼时纪念馆。“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任弼时铜像广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随后同志们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参观了陈列馆和故居。纪念馆通过大量详实的图片、文字和实物展示了任弼时同志从青年运动的领袖到人民军队卓越的党代表、从党建事业的杰出功臣到勤于探索的共和国先驱的历程。大家由此对“党和人民的骆驼”任弼时同志的生平和功绩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任弼时同志作为新中国的缔造者之一,始终保持着一心为党、全心全意为人民的高贵品格感到无限的敬仰。

第二站是杨开慧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了“骄阳”的感人事迹,参观了板仓故居简陋的房舍、朴素的物品、泛黄的手稿。杨开慧同志在“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的家风中熏陶长大,是伟大领袖的好妻子,更是坚贞不屈、不怕牺牲的党的忠诚好战士、好儿女,她的生平事迹激励着每一位党的儿女牢记个人承担的使命。

通过来到党史国史教育的“生动课堂”,一步步深入追寻早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志们对共产党人舍身忘我、坚守信仰、勇往直前、视死如归的崇高品德有了深刻领悟。

在行进的车上,路灯处党支部别开生面地开设了“流动讲堂”。大家共同“为祖国放歌”,演唱了歌曲《祖国不会忘记》;党支部副书记王玮组织大家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随后开展了抢答赛;支部书记熊炳清同志为答题优胜者发放了小奖品,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学以致用,努力提升思想境界,改进工作作风,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