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闭会0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城管局   2017-09-12 11:39
浏览量:1 | | | |

曾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南湖游路停车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兴建停车设施场地方面。为增加停车泊位保有量,缓解中心城区停车泊位供需矛盾。近年来,我局积极推进停车设施场地建设,新建一批停车场、立体车库。一是在城区商业繁华区、交通密集区,交通吸引源集中、停车需求量较大,且停车泊位有限、停车难问题最为突出的地段,加快建设社会停车场,如在岳阳楼景区周边建设3517社会停车场,在东茅岭商圈格兰云天大酒店内建设立体停车库,在高铁东站新建并改造两个停车场,缓解停车难问题。2017-2019年,我市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城建计划拟建停车场21个,用地面积13万平方米,新增停车泊位6257个。二是结合旧城(棚)改区改造等建设项目,选择合适地点建设社会停车场。为继续深挖停车资源,我局积极向市政府报告,建议在棚改区片区内试点,建设社会停车场,切实缓解其停车压力。重点以十大棚户区改造为契机,科学规划设置停车场,缓解停车难题。三是以格兰云天大酒店、王家河大咀堤智能立体停车库项目为示范,继续深挖立体停车资源,充分利用小面积向高空发展,提高停车场土地综合利用率,建设智能化、信息化停车场,大力提倡社会资本在交通密集区参与试点建设立体车库,真正使其形成产业,促进城市停车设施发展的良性循环。四是为彻底解决三眼桥附近停车难问题,我局已督促市城投集团建设王家河大咀堤生态智能停车场,目前正在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

二、加强停车秩序管理方面。为加强南湖游路及周边车辆停放秩序管理,我局将加大对人行道乱停车处罚力度,定期对违法停车问题突出的区域、路段,开展机动车违法停车联合专项整治,实现有序行车、规范停车。对报废车、“僵尸车”、大型货运车长时间占道或占用停车位的行为强制转移或拖离,腾出停车泊位资源。

三、改造金桥花园地下停车场方面。金桥花园属于私人业主,将地面停车场改建成多层地下停车场,需要业委会的同意并提出申请,规划部门现场勘察,制定可行实施方案后,再明确是否进行收费。目前,我市停车收费方案未实施,如果金桥花园停车场进行收费的话可能会导致社会车辆不进入停车场停放,达不到缓解停车难的目的。如果金桥花园停车场不进行收费的,可能导致大量社会车辆进入,引起管理上的混乱,影响小区居民正常的生活秩序。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

2017年8月22日

承办负责人:许心豪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朱宁静    0730-822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