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1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城管局   2017-09-12 11:38
浏览量:1 | | | |

致公党岳阳市委:

贵委提出的《关于优化义务制教育办学环境,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营造整洁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2017年4月份以来,我局专门成立学校周边市容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制定《2017年学校周边市容环境整治方案》,通过加强城管执法宣传、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强化临街门店管理、加大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整治力度等措施,使校园及周边环境有较大改善,面貌有较大改观,文明形象有较大提升。

一、加强城管执法宣传。通过开展进门店、企业、学校、单位、社区、家庭“六进”活动和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方式,宣传城市管理法律规章,发动学校、家长共同参与到学校周边环境管理中来,营造全社会积极配合、共同参与学校及周边市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的良好氛围。今年来,我局属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六进”活动之进学校(含学校周边门店、社区)21次,安排专人在学校上、放学期间配合学校加强交通、安全等工作;电视报道5次;报纸上发表宣传报道51次,文字3万余字,图片5幅;所有这些工作树立了良好的城管执法形象。

二、开展文明劝导活动。我局属市城管执法支队市容监督员队伍,主要负责对城区市容秩序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今年来,为提升校园周边文明形象,我们调整市容监督员岗位,重点加强辖区学校门口劝导纠章力量,每天安排市容监督员定员、定时、定岗在学校门口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捡拾行人随手丢弃的垃圾,有效减少了不文明行为。

三、强化临街门店管理。通过与临街单位、门店签订责任状等形式,督促临街门店自觉做好门前卫生和保洁工作,做到“不乱倒垃圾”、“不出店经营”“不乱搭建”、“不乱排污水”、“不乱停车辆”、“不乱堆物料”等。在日常管理中,坚持疏堵结合原则,在上、放学期间,以疏为主,要求临街门店将出店物品摆放整齐,注意门口卫生;其余时段则以堵为主,不允许任何物品出店占道;同时,对长期出店占道行为下达整改通知,安排专人专岗,督促自行整改。今年以来,对长期占道经营门店下达整改通知100余份。

四、加大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整治力度。针对反复性强的游摊走贩和乱散发传单现象,我局不定期的对学校周边长期出店经营、游摊和散发宣传单进行整治和规范,特别是开学和放假前后期间,我局属市城管执法支队增加人员,加大对学校周边的管理力度。今年以来,我局针对学校周边市容秩序进行集中整治共计24次,规范出店占道经营80多家、清理游摊320多个、登记保存三轮车16台、没收散发传单20多公斤,拆除和规范广告招牌30余块,对学校周边违停车辆张贴温馨提示600多份。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

2017年7月21日

承办负责人:邓晓峰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许鹏飞  0730—8210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