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7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城管局   2017-09-12 11:36
浏览量:1 | | | |

九三学社岳阳市委:

贵委提出的《关于将城市道路上检查井与道路平齐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中心城区道路因设计、材料、施工、交通等多方面原因,导致存在路面检查井与道路不平的问题。其主要原因:一是白改黑施工、新建道路在井盖安装时未按设计及施工规范要求施工,下水井盖周围基础的强度达不到设计要求,造成井盖下沉。二是自来水、电力等管线单位的井盖施工标准低,造成管线单位井盖下沉。三是近年重型车辆增加,造成井盖下沉损坏。

为解决城区下水井盖下沉问题,我局对城区井盖进行了调查摸底,发现有400多套下水井盖存在下沉问题。为此,我局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由我局属市市政维护管理处加强对城区井盖的维护养护,并适时开展专项整治;二是协调督促管线单位对其责任范围井盖进行整治养护;三是对接下水井盖设计、建设等部门,要求在新建排水井盖施工中提升新建下水井盖质量。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

2017年7月20日

承办负责人:鲍京平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江志潮    0730-822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