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30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城管局   2022-08-23 10:03
浏览量:1 | | | |

张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缓解中心城区“行车难、停车难”问题的建议》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并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停车场建设情况

2022年,我局按照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督导市城投集团、交投集团等单位先后建设了王家河桥东、市五中、市体校、市十四中等6个公共停车场,已于今年7月全部投入使用,共计新增停车泊位约1800个。同时,针对市中心城区停车泊位不足的情况,在市中心城区路段进行实地勘查,将有条件施划临时停车泊位的区域做到能划则划,共施划临时停车泊位约2700个。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对市中心城区进行实地调查和摸排,充分利用闲置土地,建设临时停车场,缓解市民停车压力。此外,我局于2022年4月启动了《岳阳市中心城区停车设施专项规划》


编制,力争在今年底完成此项工作,为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打下良好的工作基础。

二、启动慢行系统专项规划编制

为鼓励和引导市民绿色出行,我局启动了《岳阳市慢行系统专项规划》编制。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工作,待专家评审后报送市规委会,力争2023年启动中心城区慢行系统建设,在3-5年内完成市中心城区慢行系统建设,给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绿色出行环境。

三、多渠道利用停车场资源

加大对临街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开放情况的督查力度,通过工作人员上门暗访,电话通知提醒等方式进行监督,对执行不到位的单位进行整改,保证了各单位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向市民开放。同时,规范临街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对外开放的收费标准,严格按照《岳发改价费〔2020〕389号》文件的收费标准执行。下步,我局将进一步探索开放更多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等内部停车场,尽量盘活停车资源,推进全市停车场数据接入市智慧停车系统工作,建设岳阳停车指导平台,为市民停车提供更好的服务。

四、加大宣传力度

我局采用了多种形式,宣传停车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先后与岳阳日报、岳阳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合作,并与学校、社区开展专题宣传活动,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同时,联合市委宣传部,对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媒体曝光,从2022年8月开始,每周曝光违停行为20例。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