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23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城管局   2022-08-23 10:02
浏览量:1 | | | |

付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以碳达峰为导向、加快推进交通协同治理的建议》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公共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投放情况

1.2013年9月,我市出台了《岳阳市主城区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建议规划》,2014年5月完成一期建设,2016年5月完成二期建设,主要覆盖市中心城区的居民区、商业区、学校等人口集中地,共建有站点386个,累计投放公共自行车8000辆,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截至目前,累计骑行达3700万人次。

2.2022年2月正式投入共享电动助力自行车,已建设站点500余个,累计投放车辆4000台,截至目前,累计骑行达240万人次。

3.公共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的投放,极大方便了市民的出行,解决了市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给市民绿色出行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

二、完善政策措施体系

我局已启动《岳阳市慢行系统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现已完成初步编制工作,预计今年底可呈报市规委会审定,力争在2023年启动市中心城区慢行系统建设,给市民绿色出行提供良好的环境,同时配合相关职能部门推动公交专线的启用,高质量推动城市交通绿色低碳发展。

三、建立长效运行机制

1.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公众号、微信群、公告栏、电子广告牌等多种途径宣传,倡导市民绿色出行。

2.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调研工作,到兄弟城市学习先进经验,再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开展降碳减排专项整治工作。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