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21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城管局   2022-08-23 10:02
浏览量:1 | | | |

袁玲玲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多措并举缓解城区中小学路段拥堵的建议》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城区中小学校园门口交通秩序治理工作。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制定工作方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结合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局印发了《关于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按照“严抓细管、长抓常管、真抓实管”的工作要求,开展了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整治行动,严格整治校园周边流动商贩、违停车辆。现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已得到明显改善。

二、科学安排执法力量,加大执法监督力度

针对学校的特殊性,科学安排执法力量,切实加强校园周边巡查和街面管控力度,在学校早中晚上学、放学时段,设置校园周边固定岗。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对学校周边流动摊贩无证经营、占道经营、超门头经营、违规停车等违规行为严格整治。做到执法不留间隙、巡查不留盲区,确保校园周边的良好秩序。

三、推进新型停车场建设,增加停车资源供给

2022年,我局督导市交投集团新建东方红小学、朝阳小学、市五中、市九中、市体校、市十四中等6个校园地下停车场,6个停车场将增加停车泊位1800余个,对缓解学校周边“停车难、行车难”的老大难问题,起到了显著效果。

四、做好协调配合,形成整治工作合力。

配合做好“公交助学”相关工作。积极与交警、教体、卫健等多部门加强合作,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执法行动。针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堵塞导致的交通安全问题,协同相关单位采取针对性的管理措施,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打造坚固的物防、组织高效的人防。另外一方面,通过媒体宣传、群众监督等方式,提倡社会绿色出行,加强对违停车辆抄牌执法,减少违法停车行为。

学生作为祖国的未来、社会的栋梁,需要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中接受教育。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与交警、教体、市场监管、卫健等多部门的协同配合,为治理校园周边交通拥堵担当作为,为师生出行提供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