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19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城管局   2022-08-23 10:00
浏览量:1 | | | |

尹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深化主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治理的建议》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结合我局工作情况,现答复如下:

一、启动慢行系统专项规划编制

为鼓励和引导市民绿色出行,我局启动了《岳阳市慢行系统专项规划》编制。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工作,待专家评审后呈报市规委会,力争2023年启动市中心城区慢行系统建设,在3-5年内完成市中心城区慢行系统建设,给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绿色出行环境。

二、启动停车专项规划编制

为缓解市中心城区“停车难”的问题,2021年12月省发改委、住建厅、公安厅、自然资源厅联合下文,印发了《关于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制定完善停车设施专项规划,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了多次专题会议,明确由我局负责。现已完成前期调查工作,正在进行初步设计。您提出的“在主城区外建造规模较大标准较高的停车场”建议,我局已与设计单位多次沟通交流,将在专项规划中明确提出建设方案和标准。

三、加大执法力度,规范停车秩序

2022年4月,我局升级了停车管理服务平台。在加大巡查力度规范停车秩序的同时,也加大了劝离力度,对于违停车辆(严管路段之外),先行短信劝离,10分钟之后仍然拒不驶离的,再进行违停处罚,做到执法和教育相结合,提升城市治理效果。

四、加大宣传力度

我局采用多种形式,宣传停车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先后与岳阳日报、岳阳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合作,并与学校、社区联系,开展专题宣传活动,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同时联合市委宣传部,对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媒体曝光,从2022年8月开始,每周曝光违停行为20例。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