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20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城管局   2021-10-27 11:29
浏览量:1 | | | |

沈玮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是液化石油气的气源地,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历史长、普及率高。经行业整顿,全市现有液化石油气站88座,液化石油气的年销售量近10万吨,农村燃气普及率达90%以上。受限于农村道路状况、管网利用率、经济发展水平等方面因素,农村管道燃气普及率低,相关燃气运营公司经营状况较差。

近年来,我市在临湘市桃林镇、平江县长寿镇和伍市镇、岳阳县新墙镇、君山区钱粮湖镇等地对农村管网燃气使用进行了有益探索,累计铺设天然气管道159km,增加管道燃气用户3000多户,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由于缺乏顶层设计和相应的政策与资金支持,在短时间内难以到达理想效果。待条件成熟后,我局将全力推动乡镇管道燃气建设,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感谢你们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