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09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城管局   2021-10-27 11:28
浏览量:1 | | | |

胡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微循环”实现“大畅通”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取缔马路市场

经全面排查,市主城区主要存在以下马路市场,岳阳楼区范围:云山街沿线、兴盛市场周边、奇家岭老街、花板桥市场周边(花鸟路)等;岳阳经开区范围:旭园路茶场菜市场周边、民兴路二手车市场等。针对以上马路市场,我局督促相关各区进行整治,并加大了对相关路段的城市管理日常考评力度。相关各区城管部门将马路市场整治作为重点工作,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加大了相关路段车辆乱停、出店经营、占道堆物、游商游贩等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目前,相关马路市场已全面完成集中整治,花鸟路、云山街、兴盛菜市场等处的马路市场基本整改到位且常态化管理较好;茶场菜市场外马路市场、民兴路二手车马路市场存在整治后部分反弹反复的现象。后段,我局将进一步加大考评考核力度,督导相关各区保持常态管理。

二、倡导绿色出行

(一)所做工作

2013年9月,我市出台《岳阳市主城区公共自行车租

赁系统建设规划》。2014年5月完成一期建设,建成226个站点,投放5000辆公共自行车,主要覆盖岳阳楼区、岳阳经开区、南湖新区范围内的居民小区、商业区、学校等人口集中地,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2015年11月,启动了二期建设,加大城乡结合部、大中专院校、风景旅游区、城区人口密集大的商业区、大型居民区等地段的站点建设,覆盖范围扩大至长康路以东建设用地,南湖以南双塘路,以及南双塘路,以及城陵矶片区,新增站点160个、公共自行车3000辆。我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现规模达到站点386个,公共自行车8000辆。截至目前,已办理个人租赁卡9.6万张,公共自行车使用次数达3417万人次。

(二)下步打算

1.我局将与交通、交警、规划设计院等部门沟通,开展岳阳市交通慢性系统专项规划,全力改善城区交通慢性系统建设,让道路“颜值”在不断提升的基础上,给市民绿色出行提供一个安全良好的骑行环境。

2.根据《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岳阳市深入推进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岳发〔2020〕7号)的要求,考虑市民群众出行新需求,将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我局拟在市主城区(含岳阳楼区、岳阳经开区、南湖新区、城陵矶新港区)适量引进一批共享电动助力自行车,让市民骑行更轻便省力,并根据后期市民使用需求的情况,逐步增加投放量,但总量控制在6000辆以内,要求企业自筹资金建立有桩共享电动助力自行车系统平台,实现有桩规范停放,与城市公交长短相接,还可与公共自行车优势互补,让市民自主选择多元化,进一步满足城乡居民的绿色出行。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