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23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市城管局   2020-10-09 15:54
浏览量:1 | | | |

张先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缓解我市交通拥堵的建议》收悉。我局根据职责职能,积极开展了相关工作。现答复如下:

一、加大停车管理力度

针对各类停车违法违规行为,采取了如下措施:采取抄牌、拖车等方式对违停车辆进行严厉处罚;针对私划停车位、私设石球、地锁等占车位现象,坚决予以拆除;对未经审批、擅自设置的各类收费停车场地,坚决予以取缔;加强对收费停车场的管理,规范收费行为,及时处理收费投诉案件。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我局采取抄牌登录相关违法线索并移送公安交警部门的方式对岳阳楼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的违停车辆进行管理,取得了良好效果。

二、合理建设停车设施

2020年,为缓解市中心城区交通拥堵、规范停车秩序,我局全力指导配合市交投集团实施岳阳市商业步行街周边地下停车场项目(409个泊位)和岳阳市南湖景区地下智慧停车场项目(430个地下泊位,10个地面泊位)建设;7月份会同南湖新区管委会经深入调研论证后拟定了《南湖景区周边社会停车场开发建设实施方案》,待市委市政府批准后实施,概算投资17981万元,拟开发建设社会停车场17个,预计增加停车泊位3435个,尽全力缓解“停车难”。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