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18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市城管局   2020-10-09 15:52
浏览量:1 | | | |

胡骥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破解停车难的建议》收悉。我局根据职责职能,积极开展了相关工作。现答复如下:

一、大力推进停车设施建设

2020年,为缓解市中心城区交通拥堵、规范停车秩序,我局全力指导配合市交投集团实施岳阳市商业步行街周边地下停车场项目(409个泊位)和岳阳市南湖景区地下智慧停车场项目(430个地下泊位,10个地面泊位)建设;7月份会同南湖新区管委会经深入调研论证后拟定了《南湖景区周边社会停车场开发建设实施方案》,待市委市政府批准后实施,概算投资17981万元,拟开发建设社会停车场17个,预计增加停车泊位3435个,尽全力缓解“停车难”。

此外,截至今年7月,我局在全市28条路段共计更新施划临时停车泊位7100余个;利用闲置土地建成国大临时停车场、原三鑫驾校临时停车场、庙前街临时停车场、经开区税务局临时停车场、原国土局临时停车场共5个临时停车场,增加停车泊位500余个。后段将继续深挖道路停车资源,在适宜的位置建设停车设施,方便市民临时停车。

二、鼓励社会资本建设停车场

截至今年7月,我局协调巴陵路原钢材市场开发商建成20个车位的生态停车场,目前已对外开放;协调花卉市场建设95个停车泊位的生态停车场,现已投入使用;协调格兰云天建设能同时容纳100辆车停放大型立体停车场,目前已完工并投入运营。后段将继续鼓励、协调社会资本建设社会停车场,尤其是立体停车库的建设。

三、完善停车收费系统建设

停车收费智慧管理系统于2019年8月15日挂网招标,11月份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建设中标单位。截至目前,平台系统、公众号和收费软件已经上线正式投入使用,已实现岳阳智慧停车指挥中心系统平台演示功能,地磁检测设备、公示牌等也安装完成。除执法平台正在完善开发中,收费功能已基本完成,后续将根据运营情况不断优化完善。

感谢你们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