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77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市城管局   2021-10-27 11:03
浏览量:1 | | | |

彭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国有文化企业—岳阳市新华书店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新华书店周边收费泊位免费停车的问题

建设智慧停车系统的主要目的是通过价格杠杆作用,优化市民出行方式,提高停车泊位周转率,方便有需要的市民停车,东茅岭路作为我市繁华商业地段,于2019年2月1日先期启动了道路停车收费试点工作,截至2019年8月10日试点结束,东茅岭路停车泊位总周转次数57.5万次,日均周转约3480次,位日均周转由试点前的9.5次提高至17.77次,泊位周转率提高87.05%,达到了提高泊位周转率、缓解停车难的目标。

在新华书店周边(东茅岭路)的智慧停车位采取4小时免费停车,可能会有部分人以购书为名长时间霸占泊位,不但造成其他真正购书的顾客无泊位停车,还将影响社会的公平公正。这种做法违背了智慧停车系统建设的初衷,浪费了公共资源,还造成了公共秩序的无序。同时,对新华书店周边区域设置免费停车的特权,对在其他路段缴费停车的市民有失公允,甚至让市民群众产生特权误解,易形成社会负面舆论。

二、关于东方红小学停车场免费停车的问题

东方红小学停车场系市交投集团自主投资建设和经营的地下停车场,我局已经向该公司转达了对新华书店购书读者采取优惠政策的意见,并建议市新华书店与市交投集团直接对接协商相关优惠政策。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