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89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市城管局   2020-10-09 14:35
浏览量:1 | | | |

胡晓红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统筹全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生活垃圾处理基本情况

(一)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

全市现有5座生活垃圾填埋场,分别为华容县鼎山生活垃圾填埋场、岳阳县新开生活垃圾填埋场、临湘市细冲生活垃圾填埋场、屈原管理区营田生活垃圾填埋场。

(二)岳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岳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现已统筹处理岳阳楼区、经开区、南湖新区、云溪区、君山区等5个区的生活垃圾。

(三)湘阴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湘阴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负责处理湘阴县生活垃圾,拟于2021年元月前开始统筹处理屈原管理区的生活垃圾。该厂目前正在接收处理益阳市南县的生活垃圾,2020年年底前将停止接收益阳市南县的生活垃圾。并已与浏阳市经开区签订协议自2020年8月1日起,接收处理浏阳市经开区的生活垃圾,接收处理期限为5年。

(四)汨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汨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负责处理汨罗市的生活垃

圾,统筹处理平江县5个乡镇的生活垃圾。

二.飞灰填埋场建设情况

(一)岳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产生的飞灰利用云溪区罗家坳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处理;

(二)汨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产生的飞灰利用汨罗市新桥垃圾场进行处理。

(三)湘阴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产生的飞灰利用屈原区垃圾场进行处理。

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区域统筹未来规划

(一)全市未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区域统筹情况将由岳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负责处理岳阳楼区、经开区、南湖新区、云溪区、君山区、临湘市和岳阳县的部分生活垃圾。

(二)汨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负责处理汨罗市、岳阳县的部分生活垃圾。

(三)湘阴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负责处理湘阴县、屈原管理区的生活垃圾。

(四)平江县生活垃圾待平江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后自行焚烧处理,届时,我市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均可基本达到设计时的日处理量。

岳阳市生活垃圾填埋场现状表
序号 县市区 垃圾填埋场名称 设计库容(万吨) 剩余库容(万吨) 日处理(吨) 年处理(万吨)
1 岳阳县 岳阳县新开生活垃圾填埋场 134.9 45 330 12.045
2 华容县 华容县鼎山生活垃圾填埋场 275 180 265 9.6725
3 平江县 平江县生活垃圾填埋场 113 28.5 458 16.717
4 临湘市 临湘市细冲生活垃圾填埋场 385 309 251 9.1615
5 屈原区 屈原区营田生活垃圾填埋场 85.3 48 120 4.38
岳阳市焚烧垃圾发电厂现状表
序号 县市区 垃圾焚烧发电厂名称 具体位置 日处理能力(吨) 实际日处理量(吨)
1 中心城区 岳阳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云溪区陆城镇陆逊社区居委会 1200 1154
2 湘阴县 湘阴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湘阴县石塘镇平益村 600 540
3 汨罗市 汨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汨罗市新市镇新桥村 600 500

感谢你们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

                                                                   2020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