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2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市城管局   2020-10-09 14:30
浏览量:1 | | | |

张亮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治理城区交通拥堵的两点建议》收悉。我局根据职责只能积极开展了相关工作。现答复如下:

一、启动停车收费工作

实施市主城区道路停车收费,既是我市交通治堵保畅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岳阳市机动车停车条例》的明确要求。2019年以来,我局根据市政府提出的“先尝试启动,后摸索经验,再逐步推开”的总体思路,积极审慎推进道路停车收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启动停车收费主要是通过发挥价格杠杆的调控作用,提高公共停车泊位的周转率和共享性,以此来达到缓解停车难的目的。同时,智慧停车系统运行后,可对停车设施实行动态管理,向社会提供停车诱导服务,有效的整合零散的停车资源,缓解停车场无车停放,车主无处停车的情况。

二、合理规划停车设施

2020年,为缓解市中心城区交通拥堵、规范停车秩序,我局全力指导配合市交投集团实施岳阳市商业步行街周边地下停车场项目(409个泊位)和岳阳市南湖景区地下智慧停车场项目(430个地下泊位,10个地面泊位)建设;7月份会同南湖新区管委会经深入调研论证后拟定了《南湖景区周边社会停车场开发建设实施方案》,待市委市政府批准后实施,概算投资17981万元,拟开发建设社会停车场17个,预计提供停车泊位3435个,尽全力缓解“停车难”。

三、对外开放临街产权单位内部停车场

自2018年以来,我局对主城区63家临街产权单位逐一走访,征求对外开放内部停车场相关意见。经过我局多次的协商与沟通,目前已有50余家临街产权单位对外开放了内部停车场,开放停车位达4600余个。2020年8月11日,黎作凤副市长主持召开市主城区临街产权单位内部停车场对外开放工作推进会,对进一步加大临街产权单位内部停车场对外开放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要求各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全面对外开放,并接入市智慧停车系统平台,实现智慧化管理,届时停车泊位将得到进一步扩展。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