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5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岳阳市城管局   2020-10-09 14:29
浏览量:1 | | | |

史向琼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城区泊位停车问题的建议》收悉。我局在职能职责范围内积极开展了相关工作。现答复如下:

一、持续深化条例宣传

自2019年5月1日《岳阳市机动车停车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以来,我局通过多种途径开展《条例》宣传,如召开答记者问会、座谈会及接受电视台专访等;向市民发放《条例》文本和宣传手册5万余册;在岳阳新闻频道、岳阳日报、长江信息报、岳阳红网等媒体发布通告,告知市民《条例》内容和注意事项;在社区、小区宣传栏张贴《条例》摘要3000余份;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的形式向广大学生家长宣传《条例》的主要内容;出动宣传车,通过广播和车身流动展板的形式在主城区巡回宣传。后段,我局将继续深化《条例》宣传,以形成全社会规范停车、支持停车收费的良好氛围。

二、完善停车收费系统建设

停车收费智慧管理系统于2019年8月15日挂网招标,11月份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建设中标单位。截至目前,平台系统、公众号和收费软件已经上线正式投入使用,已实现岳阳智慧停车指挥中心系统平台演示功能,地磁检测设备、公示牌等也安装完成。除执法平台正在完善开发中,收费功能已基本完成,后续将根据运营情况不断优化完善。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年8月24日